竞技风暴
王治郅今晚复出迎战巴西 中国长城5年之后重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3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巴西

  今日19∶20 中央五套直播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林牧)从2001年至今,姚明和王治郅构成的“中国长城”在将近5年之后终于有了重新亮相的机会。今晚,王治郅和姚明将重新联手出现在和巴西队的
比赛中。

  对于王治郅的伤势,中国队一直保持了相当保守而稳健的态度。尤纳斯表示,对于王治郅的上场一切都要听队医的诊断报告。“如果队医告诉我王治郅OK,那我就会派他出场,其实第一次在欧洲的系列巡回赛,我对王治郅的期望并不是很高,但显然王治郅比我期望的要出色很多,可惜王治郅受伤了,我不想让他勉强比赛,也不想再冒风险让他再受伤,尽管这样做会让我们损失掉很多时间,丢掉很多让大姚和王治郅配合的机会,但我还是不会冒险,我现在唯一指望的就是他能够健康地出现在世锦赛的比赛中。”

  但是昨天,中国篮协传出消息,王治郅将出现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这也是将近5年之后,“明郅”组合再次代表

中国队正式亮相赛场。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王治郅也佩戴着护膝进行训练,不过他的表情并不轻松。对于自己的表现,大郅表示:“状态不错,能够进行简单的训练,但在对抗性训练中仍不能放开。虽然膝伤还有点疼痛的感觉,但我想明天的比赛我肯定会上去的,这也是教练组认可了的。我想就算状态不会很好,至少我能在比赛中找回感觉,慢慢地适应大赛的节奏,毕竟热身赛打完一场就少一场了,给我的机会不多了。”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王治郅也是很多球迷所期待的。“毕竟我和大姚有四五年没一起打比赛了,”王治郅说,“如今虽然在一起训练,但毕竟不是正式比赛,所以明天我只能在场上努力打好球,能否达到球迷期望的状态,还有待比赛来考验。”

  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刘炜有伤,他仍然将缺席比赛。在昨天的训练中,刘炜并没有参加。主帅尤纳斯反复强调防守细节,并抓了姚明和张松涛给大家做示范,大郅参加了大部分科目的练习。在训练的一开始,尤纳斯就向大家强调防守的重要性:“我们是(斯杯参赛队)实力最差的,所以一定要强调防守。”

  在第一场比赛有出色表现的陈江华在训练中依然非常专注,他在后卫组的训练中表现很好,他的突破速度依然是其他几个组织后卫所无法相比的。孙悦则临时分到了前锋组,跟朱芳雨、王仕鹏、龚松林一起练习外线远投的节奏技巧。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陈江华依然有可能得到首发的机会。

  

image2.sina.com.cn/ty/s/2006-08-13/f48c4cec252721091638391370eb5a76.jpg"> valign=top align=center>

  上图:王治郅(右):姚明,我们的强力组合终于重现“江湖”了。(设计台词)

  资料图片宁彪/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