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贾米森鲍恩疑似无缘世锦赛 火箭新援亦占五成落选机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世锦赛开幕的日子逐渐临近,各支参赛球队也抓紧这最后一点时间进行备战调整。而在最受人关注的美国“梦七队”中,目前讨论最多的话题则是哪两位球员将最终无缘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近日,美国著名的体育杂志《DIME》上发表了一篇分析文章,在该杂志看来,最有可能落选的球员将会是马刺队的鲍恩和奇才队的贾米森:

  在美国队前往日本之前,球队主帅沙舍夫斯基和他的幕僚们还有一件事要做,那就
是从目前的14人大名单中再裁掉两位,以满足世锦赛只能报12人参赛的规定。究竟谁会在8月19日(世锦赛开幕日期)之前离开亚洲回到美国呢?让我们来简单分析下几位“落选”候选人:

  候选人之一:吉尔伯托-阿里纳斯

  优势——如果让阿里纳斯的手热起来,那他恐怕是这支美国队里最优秀的三分投手。而且,就算对手的防守非常严密,没有舒服的出手空间,他也能给自己制造投篮机会。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大部分球队在和美国队对抗时都毫无疑问的会采取联防的防守策略,而在这种情况下,像阿里纳斯这样的球员就显得价值连城。同时,阿里纳斯本人也多次表态希望自己能够留在队中。自从参加集训的第一天起,这位奇才大将就表露出对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兴奋之情。

  缺陷——到目前为止,阿里纳斯还没有在热身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三场比赛下来他16次出手只命中4次,三分球命中率也仅为25%(8投2中)。在对巴西的比赛中,阿里纳斯仅得到6分钟的上场时间,这可能也在暗示他或许会和最终的世锦赛大名单无缘。由于克里斯-保罗及辛里奇都和阿里纳斯打同一位置,加上队中还有好几个能兼任前锋和后卫的球员,美国队的教练组可能会觉得阿里纳斯是值得放弃的。

  候选人之二:肖恩-巴蒂尔

  优势——在一支超级巨星云集的球队中,巴蒂尔可谓是一名再合适不过的角色球员了。巴蒂尔的特长就是擅于将一些细小的事情做的很好,从而帮助球队获胜。并且同大多数球星相反的是,巴蒂尔并不介意自己在场上是否能得到持球进攻的机会。当然,身为一名杜克大学的高材生,巴蒂尔也深受恩师沙舍夫斯基的宠爱。

  缺陷——我们有种感觉,就是这次的落选名单中会有一名专门司职防守的球员,这也就是说巴蒂尔和鲍恩中将有一位可能会回家。所以还是给巴蒂尔留出50%的落选机会吧。

  候选人之三:克里斯-波什

  优势——这只美国队说实话没几个大个子球员。因此,就算波什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只要他站在内线,多少还是会给球队带来些帮助。

  缺陷——波什自加入国家队后也一直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即使是他在场上的时候,也很少会被人注意。而虽然波什在和

中国队的比赛中拿到了10分,但他竟然连一个篮板球都没抢到。

  候选人之四:布鲁斯-鲍恩

  优势——只要你去问问西部联盟中像科比、雷-阿伦或其他几个著名的投手,你就能很清楚的明白这一点:如果将鲍恩踢出国家队,那美国队的防守自然而然的就会下降一个台阶。另外,布鲁斯也是一位不会频繁招手要球的球员。

  缺陷——在美国队的几场热身赛中,鲍恩几乎都是最后一个从板凳上站起来的球员。而在和巴西一中,他甚至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能得到。

  候选人之五:安托旺-贾米森

  优势——贾米森能在球场的任何角度投篮得分,而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他还给我们展现出了不错的篮板球功夫。

  缺陷——如果贾米森一天到晚只是在三分线附近游荡,那他是不会抢到任何的篮板球的。就在前几天,我们还在夸赞美国队现在不再把这种国际比赛当作是全明星赛来打,但这番评价我们无法对贾米森说。在对波多黎各的比赛中,贾米森比其他任何一个人的出手次数都多(其中包括了7个三分球),而自此之后的两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就被削减了不少。

  候选人之六——乔-约翰逊

  优势——理论上,约翰逊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国家队的一席之地。在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美国队正是依靠约翰逊的神勇发挥才在关键时刻打出攻击高潮,将比分拉开。而当他们和巴西陷入苦斗之时,也是JJ挺身而出,将最后的胜局锁定。约翰逊在和巴西的比赛中出场了27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这样的事实相信已经能够解答你所有的疑问了。

  缺陷——唯一有可能让约翰逊离队的理由就是他的位置上实在是明星云集,高手众多。因为有韦德、阿里纳斯、保罗等人存在,美国队教练组们在考虑淘汰人选时恐怕会想到约翰逊。

  谁将最终落选?

  我们的感觉是贾米森和鲍恩,不过如果最后阿里纳斯没能前往日本,我们觉得也不用大惊小怪。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