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姚麦组合联盟第二 唯小巨人能得大梦真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官方网站上的专栏作家皮尔斯每周均会为球迷们通过电子邮件所提的有关火箭队的问题作出解答。而在本周的问答当中,球迷们主要关心的问题包括火箭的姚麦组合能在全联盟排在第几以及姚明是否能得到前辈奥拉朱旺的真传等等,对此,皮尔斯都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编译如下:

  问:你认为“姚麦组合”在NBA的众多双人组中能够排在第几位?

  答:尽管姚明和麦蒂上赛季屡屡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他们仍然都挤进了全联盟得分榜的前16位。而整个联盟只有火箭一支球队拥有两名取得如此成绩的球员。

  不过,我还是将他们排在第二位。毕竟,热队奥尼尔和韦德的这对双人组拿到了上赛季的总冠军,在这种情况下,把姚麦组合排在他们前面似乎还欠缺些说服力。当然,奥尼尔现在在场上的统治力已经无法同他当年相比,但正因为这条“大鲨鱼”的存在,韦德才总能找到那么多的得分机会。

  现在,

火箭也希望姚明和麦蒂能在2006-07赛季里找到同样的默契,在场上达到像“韦鲨组合”同样的效果。毕竟,麦蒂也算是联盟中最杰出的得分手之一,而姚明也被认为是接替“大鲨鱼”联盟头号中锋的最佳人选。此外,两人加起来在NBA已经打了13个赛季,所以接下来这对组合应该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颠峰期,我们因此也有理由对他们的未来抱以更大的希望。

  当然,其他几支球队如小牛、活塞、太阳、马刺和奇才也有一些极具天赋的得分双人组。事实上,如果小斯塔德迈尔的膝伤痊愈后能在下个赛季恢复状态,那他和两届MVP纳什的组合也将会产生极大的威力。但就目前而言,我还是将姚麦组合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

  问:姚明的脚现在怎么样了?

  答:你看他现在像一个脚上受着伤的人吗?姚明最近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表示,他的左脚伤势已经痊愈,并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即将于8月19日在日本开幕的男篮世锦赛。据报道称,姚明现在走起路来已经十分正常,一点都看不出伤病给他带来的影响。

  “我对于自己的伤势没有太需要担心的地方了。”姚明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的采访时说道,“所有事情都进展的非常顺利,我看上去像是个脚上有伤的人吗?”

  从姚明的这番回答中我们也可以判断出,他显然已经不再受到脚伤的困扰了。

  问:奥拉朱旺已经正式宣布他将会在休斯顿举办大个子球员训练营,火箭队是否有计划派一些球员参加其中的一对一训练环节呢?姚明会不会去参加?

  答:奥拉朱旺当然希望能看到姚明去参加他的这个大个子训练营。在前些时候奥拉朱旺的一次授课结束之后,这位火箭的传奇球星就表示,如果姚明能够在场上表现的更加强悍一些,并且继续强化自己去统治比赛的思想,那这位中国人一定能够成为NBA的顶尖中锋。

  奥拉朱旺相信他能让姚明去参加自己开办的这个训练营,但是姚明现在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去为中国的国家队打球。这使得他很难与“大梦”一起待上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以接受高质量的训练。奥拉朱旺现在希望明天夏天他能够有机会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传授给姚明。

  可以说,除了姚明之外,火箭队现在还没有任何一名年轻中锋能够真正从奥拉朱旺那里学会一两招。

  问:阿尔斯通未来会成为火箭队的先发控卫吗?还是来自希腊的斯潘诺里斯或约翰-卢卡斯三世会在未来几年成为火箭控卫的希望?

  答:就目前而言,阿尔斯通仍然是火箭队的主力控卫,只要他还能继续有着高效率的表现,那这位街球王应该还会把持着这个角色,所以,阿尔斯通在火箭主力控卫上估计还得待上一段时间。至少在接下来的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他都将会是火箭控球后卫。

  尽管阿尔斯通已经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但他实际上只打过三个完整的赛季。在未来的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阿尔斯通还有很多潜力会在休斯顿被挖掘出来。阿尔斯通过去三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助攻次数也在逐年递加。鉴于姚明和麦蒂上赛季缺席了大部分比赛,相信在新赛季里,阿尔斯通的助攻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阿尔斯通会不会将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全部贡献给火箭队,但即使火箭有朝一日在首发控卫上出现空缺,那我相信阿尔斯通的替补们将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首先,斯潘诺里斯是一个速度很快的进攻组织者,这位希腊人可以加快火箭的进攻速度。斯潘诺里斯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火箭总经理道森的高度认可,同时你们也别忘了,他才只有23岁。

  另外,约翰-卢卡斯三世也在今年夏天提高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除了布兰顿-罗伊和兰迪-弗耶外,我觉得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拉斯维加斯

夏季联赛中给我留下比卢卡斯更深刻的印象。卢卡斯是球场上速度最快的球员,在他的组织下,火箭的进攻变得更加行云流水。同时,卢卡斯在外线的投篮能力也有所提高。

  问:火箭大前锋位置上现在有霍华德和海耶斯。鉴于霍华德年龄越来越大,火箭下一步有可能换来一个大前锋么?他们现在是不是正努力去签下阿尔-哈林顿?

  答:等到霍华德没法再征战赛场时,火箭自然会去加强大前锋位置上的实力。不过就目前而言,火箭还不是急需这方面的帮助。除了霍华德和海耶斯,肖恩-巴蒂尔可能也会在大前锋位置上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因为他和麦蒂两人不可能同时打小前锋,而火箭也不想通过增加一个大前锋来牺牲他和麦蒂的上场时间。此外,等诺瓦克彻底融入火箭全队后,他也有可能会作为大前锋被派遣上场。

  如果阿尔-哈灵顿加盟火箭,这是否是件好事呢?他现在可以投奔任何球队,但是考虑到薪金空间和球队需要问题,火箭应该不会去追求这位自由球员。据说现在对哈灵顿感兴趣的包括

步行者、勇士、湖人和掘金等多支球队。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