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巴西两看点:明郅组合上演处子秀 陈江华命运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0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南京专电 2006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今天将进入第三天的赛事,中国迎战的对手是在广州中美对抗赛中让梦七队出了一身冷汗的强手巴西队。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伤势基本恢复正常的王治郅今晚会和姚明一起出现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这将是“明郅组合”首次在尤家军中亮相。

  【看点一】

  明郅联手战巴西

  王治郅在欧洲拉练中受伤后,能否出战世锦赛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幸运的是,大郅伤势恢复得比预料的快,在广州进行的中美对抗赛中,没有上场的他就可以自由行走。到了南京后,大郅已经可以跟随国家队一起进行各种训练。虽然在昨天的训练中,大郅又将前天摘掉的蓝色护膝戴上,并且在跑动过程中不时地停下来摸摸自己的伤腿,但大郅的良好状况,还是让主教练尤纳斯相信他可以面对场上激烈的对抗。

  国家队训练结束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大郅一定会出现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不过是否首发目前没有确定,出场比赛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王治郅回到宾馆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自己今日要出战巴西的说法。“不管状态如何,能够早日上场比赛,我想对球队士气应该有一种鼓舞的效果。”大郅说道。

  不管大郅能够上场多少时间,我们都可以在时隔5年后,再度看到姚明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所不同的是,当年是姚明辅助大郅,而如今是大郅辅助姚明。无论角色如何变换,能够看到姚明和王治郅这对让世界为之赞叹的双塔组合,都是中国球迷所期望的。

  【看点二】

  陈江华“命运走向”

  近来媒体一直在讨论表现出色的小将陈江华能否去日本参加世锦赛。从昨天

中国队的训练来看,尤纳斯很可能今天让陈江华首发,进一步考察这位小将后,再决定是否带他前往日本参加世锦赛。

  尤纳斯在中德一战后,曾经对媒体记者表示自己后悔没有带陈江华前往欧洲拉练。尤纳斯对陈江华的喜爱可见一斑。昨天的训练中,尤纳斯就特别将陈江华分在姚明所在的一组,正是陈江华的一个突破妙传,帮助姚明完成了分组对抗中唯一一次成功的扣篮。

  今天中国队面对速度快和紧逼凶狠的巴西队,尤纳斯正好可以进一步考察陈江华。在此之前,尤纳斯就表示本次比赛不求成绩,主要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据透露,国家队赴日本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初步定下,不过国家队教练组规定,名单可以在世锦赛开始前24小时改变。这无疑给陈江华提供了机会,如果他今天能够得到首发的机会,并且在比赛中表示出色,一直对国家队后卫线不太满意的尤纳斯也许会力排众议,最终带上陈江华奔赴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