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今晚首秀 斯杯战巴西王治郅承诺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昨天上午,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男篮再次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训练,前一晚复出参赛的姚明参加了全队训练,伤兵王治郅也参加了合练,只是进行对抗训练时,他再次戴上蓝色护膝,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尚未痊愈的膝盖。不过,训练结束后,大郅却亲口承认,自己将在今晚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上场,届时“明郅”组合将首次携手为本届国家队效力。

  “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肯定会影响到一部分技术的发挥,比如我现在跑动起来脚底下有点慢,对抗时也无法打出最佳水平……但是现在球队需要我,我会尽力表现,也希望早点跟队友一起配合,毕竟现在距离世锦赛开赛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王治郅今晚如约上场,这将是他回归国家队后首度与姚明同场竞技,对此,他表示,“我们俩在场下练过,但在比赛中还没配合过,希望今天能一起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当晚,王治郅还跟国家队队友一起再次来到奥体中心,观看德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而姚明则没有随同前往,依旧选择留在酒店。看到前小牛队队友诺维茨基的神勇表现,王治郅表示,“我们认识了很多年,他非常全面,跟当年相比提高了很多,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定。他最难得之处就在于可以投中许多关键球,我认为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看他打球我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在老朋友的注视下,诺维茨基最终帮助德国队以76比75险胜巴西队,以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