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战巴西我会出场 要尽力打好膝伤会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40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 昨天中午,当晚并没有比赛的中国男篮来到奥体中心进行了例行训练。战术练习时,主教练尤纳斯针对上一场与德国队比赛中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进行了重点练习。王治郅在训练中再次戴上护具,下一场比赛大郅很有可能带伤上阵。

  中国队昨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中午11点到1点,但中国男篮却提前一小时就到达训练馆。由于此时巴西男篮正在比赛馆练习,中国队只得先去了副馆做热身。

  在前一天和德国队的比赛后,尤纳斯表示中国队的防守对于下半场找回状态的诺维茨基来讲完全起不了作用,这让他感到了危机。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特别强调队员们要在防守时做得更加硬朗。回到比赛馆后,男篮先后分组进行了3对3、4对4和5对5的半场攻防训练;而内线球员易建联和外线的朱芳雨、王仕鹏并没有参加阵地战练习,而是在另一个半场做投篮。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对抗练习中,王治郅再次戴上了护具,但并非是以前的黑色固定器,而是蓝色的保护装备。一直在负责大郅疗伤的队医王强表示,大郅的伤情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但仍要小心再次受伤。王治郅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明天对巴西的比赛我会出场,我也认为球队需要我。但膝伤对我的竞技状态肯定还有影响,我会尽力打出好球。”

  此外,在中德战上大放光彩的年轻后卫陈江华也很可能有机会出现在下一战的首发阵容中。由于第一控卫刘炜打封闭后需要休养3天,明天的比赛他将依然缺阵。而分组训练中与姚明同穿白色训练服的陈江华也许会获得主教练更加有针对性的考察。

  当晚,

中国男篮部分队员包括王治郅、刘炜以及主教练尤纳斯等人出现在德国与巴西比赛的现场。坐在篮筐下认真观战的他们也在为今晚对阵巴西收集更多的情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