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合演五年期待就在今夜 能否发威大郅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26 东方体育日报

  

明郅合演五年期待就在今夜能否发威大郅心里没底image2.sina.com.cn/ty/s/2006-08-13/c2fef8eac7d4d668fbe3393a80f29b54.jpg" border="1">

  昨晚,德国队与巴西队比赛开始前,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来到现场观摩,比赛间隙,王治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证实说,按照安排,他会在今天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上场。

  虽说昨天轮空,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男篮昨晚依旧来到了奥体中心,惟有姚明一人没有随队前来。之前的希腊与法国的比赛中,主帅尤纳斯和夫人就赶来观看了比赛,待德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开始后,尤纳斯和全队会集到一起,安静地坐在场边观看。

  在此前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期盼已久的姚明终于伤愈复出,但同样备受关注的王治郅却依然坐在场边,“明郅组合”何时登场亮相,成为了

斯坦科维奇杯上一个焦点。

  中场休息的时候,旁观比赛的王治郅更成了现场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王治郅将会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上场两分钟左右,这也将是王治郅受伤后首度复出,并与姚明一同出现在场上。“我确实会在明天上场,主要是上去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王治郅亲口证实了他将复出的消息,不过他也表示说:“具体打几分钟,这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谈到与姚明组成的“明郅组合”时,王治郅的心里也没底,能不能在首度上演时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尽管相互之间是非常熟悉的,但毕竟我们有好长时间没在一起打球了”。

  当记者提到他已经和姚明都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中国男篮两大焦点人物时,王治郅立即展现出低调的笑容,“别,可别把我也当焦点,还是姚明做焦点比较好”。

  昨天上午10时,中国队还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开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训练中,王治郅跟随球队进行了合练,不过他再次戴上了蓝色的护膝。虽然训练中王治郅在定点投篮等环节上都表现得比较轻松,但他在跑动中以及需要做弯膝动作时,他的表情还是略带痛苦,并且他还会时不时停下来抚摸一下受伤部位。“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康复,所以即便明天上场,做一些像转身这样的大动作也会有问题”,王治郅对记者描述了他现在的准确伤情。

  而对于王治郅的使用,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也曾明确表态,他不会冒险让王治郅登场,他需要一个健康的王治郅去参加日本世锦赛。因此,在今晚中国队与巴西队一战中,王治郅即便能够上场比赛,也将会和姚明一样,不会在场上呆太长的时间。

  姚明在昨天的训练中依然“霸气”十足,他不断指挥和提醒着队友。由于长期缺阵,姚明在昨天比赛中与队友之间的磨合明显有些生疏,整场比赛队友鲜有舒服的传球给他。昨晚,记者特地还采访了尤纳斯,询问姚明在与巴西比赛中的上场时间,尤纳斯回答说:“我预想是在20分钟左右,当然,还要看比赛当时的情况”。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不仅是队友需要尽快在比赛中与他达成默契,他也需要时间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

  今天晚上7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由NBA球星巴博萨领军的巴西队。

  新闻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