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54年世锦赛回顾:美国首次夺冠军 苏联被拒之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54年 里约热内卢 巴西

  冠军:美国

  亚军:巴西

  季军:菲律宾

  本届世锦赛本来打算放在圣保罗举办,以此来纪念这个城市的400年诞辰,但是因为当时的天气不好,圣保罗的体育馆未能及时完工,最终还是将比赛地点放在了里约热内卢。

  政治问题再一次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一个大问题,因为巴西政府拒绝给苏联等东欧国家的球队发放入境签证,导致欧洲顶尖水平的球队无法参赛。更甚者,因为以色列的参赛,埃及表示推出比赛。最终本届世锦赛仅12支球队来到了巴西。(美洲7支,亚洲3支,欧洲2支)

  比赛被安排在新建的马拉卡金霍体育馆举行,这个可以容纳25,000人的篮球馆离著名的马拉卡纳足球场(可容纳200,000人)仅几步之遥。在

预选赛中巴拉圭,智利,南斯拉夫以及秘鲁被淘汰,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是美国,巴西,菲律宾,法国,台湾,乌拉圭,加拿大以及以色列。当时智利和乌拉圭,巴西,美国同分一组,被淘汰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

  当然,争议仍然存在,但是,美国队凭借6名队员身高超过2米的身高优势夺得了冠军,给对手好好上了一课。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