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50年世锦赛回顾:阿根廷承办首届 摘走第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50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

  冠军:阿根廷

  亚军:美国

  季军:智利

  1948年,国际篮联代表大会在伦敦举行,当时正值第14届奥运会。大会决定在奥运周期内每四年组织一次世界锦标赛。阿根廷为赛事初期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了第一届男篮世锦赛(1950年10月22日-11月3日)的举办地。

  国际篮联将参赛队伍限制在10支:上届奥运会的前三名,亚洲,欧洲,以及南美最好的两支球队,举办国自动获得参赛权。

  美国,法国以及巴西因为两年前的奥运会和举办国阿根廷一起获得了参赛资格。智利,乌拉圭因为分获南美锦标赛冠亚军获得参赛权,但是因为政治上的原因他们拒绝过拉普拉塔河,再加上,为了表示不满阿根廷政府拒绝了他们队员的签证要求。另外因为亚洲没有国家愿意长途跋涉来拉丁美洲参赛,因此这一届的世锦赛实际上是向赤道附近的国家开放的,另外加上了两支欧洲球队,西班牙和南斯拉夫。

  阿根廷主场作战,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因此他们64-50击败了美国队,获得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但是,美国人并没有把这样的世锦赛放在眼里,他们派出的只是丹佛雪佛兰汽车厂的一支球队。有意思的是,阿根廷队成了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支得分突破60的球队。

  本届世锦赛还因为两个事件被人们铭记:第一,埃及31-28击败法国,比分因为裁判员的问题出现了错误,法国提起申诉,但是埃及以退出比赛为威胁拒绝重赛。第二,南斯拉夫队的“共产主义者”们拒绝与西班牙“法西斯分子”交手,被判弃权。这其中包括了内博基沙-波波维奇,未来的南斯拉夫奥组委秘书长,波利斯拉夫-斯坦科维奇,现任的国际篮联秘书长。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