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外线增强令梦七蜕变 防守仍是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如今的这支美国男篮要较两年前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那支提高了不少,那么他们现在的优势究竟体现在哪里,而劣势又有哪些呢?北京时间8月12日,福克斯体育的著名撰稿人查雷-罗森分析了梦七队目前的进攻和防守,以下便是这篇评论的部分摘译——

  进攻:

  相信任何一个对梦七采取人盯人防守的球队都会遭到重创,安东尼、詹姆斯、韦德、约翰逊以及阿里纳斯都具备着可以轻松摆脱这种防守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队要做好破解对手采取各种区域防守的准备,而他们的才华则是打开区域防守密锁的最佳方法。

  在雅典奥运会中,美国队的对手通常采取2-3或3-2联防,这很有效的抑制了内线核心邓肯的发挥并迫使美国队不得不依赖极不稳定的外围。幸运的是如今这支美国队并不用太过仰仗内线得分。布兰德在内线的作用毋庸质疑,他的进攻能够完全摧垮对手的防线,同时他也是一位具备高位得分能力的大个球员。

  布拉德-米勒则完全不需要强打内线,他可以在15尺以外有规律的轻松跳投得分,除此之外他也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优秀传球手并且是破解对手联防的最佳

中锋人选。其他大个像霍华德和波什则分别属于力量及技巧型,而贾米森作为大前锋来使用的话也还是会时常出现在三分线外。

  无论如何本届美国

男篮的精华还是要集中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对对于他们我还是有一些忠告:当安东尼不再像当年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那个毛头小子时,他必须接受在上场时间方面被有所限制,同时也要尽可能的避免一些太过牵强的出手,当然对于在混乱中是否将球准确的传出依旧是安东尼最令人质疑的地方,所以能否在半场阵地进攻时打的比较有效率将要取决于他的外围进攻是否稳定。

  约翰逊的投射、切入及传球技术都会使他成为一枚破杰区域防守妙棋,詹姆斯的强壮及敏捷则足以从区域防守中杀出一条血路或吸引开对手的防守注意力并将球传给投手们,不过他的外围并不稳定,韦德也同样如此。巴蒂尔不仅在内线方面的防守要比鲍文更出色,他同时也是一位极具三分能力的球员。

  面对如此多具备投射能力的球员(类似梦一),梦七在对付区域防守方面将更为轻松,而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在对手的防守为未落定时更加频繁的导球,因为每有一支球队能在这方面赶的上美国队的水准。

  防守:

  这或许是梦七赢得金牌的最达障碍,除了巴蒂尔、鲍文、约翰逊及韦德外,阵中的其他球员都具备着合格的防守理念么?

  对于队中少数几位防守高手来说,他们的任务重大,而其他球员也必须有所作为,比如给对方的控卫队员施加压力、帮助补防、迫使对手仓促出手以及控制住防守篮板,对于这些方面来说,这一届的美国男篮完全有能力做到,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隐患。

  梦七队很有必要派两位大个球员把守内线,米勒的作风不够硬朗,而布兰德脚步又不够灵活,霍华德则太欠缺经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具备完全掌控内线的能力,因此在内线防守如此缺人手的情况下,犯规麻烦或许对于美国队来说是致命的。另外美国队也难以在世锦赛中对那些最优秀的球队耍什么花招,因为对手已经相互间配合了许多年,任何防守上的失误都会造就他们轻松上篮或在无人防守下外围出手。

  国际比赛的三分线较NBA比赛中所使用的更近些,因此这也令对方频繁使用外围进攻,甚至也包括中锋位置的球员,这是美国队非常有必要注意的地方,而30秒的进攻时间也要求他们时刻都不能放松。防守篮板是有可能给美国队带来问题的另外一方面,因为根据国际比赛规定,球一旦触碰到篮筐就可以去抢,所以这根本不存在NBA中所规定的goal-tending(球在篮圈范围内时,任何一方球员触碰到球都算违例)。

  相信这些问题都是美国队所将面临的,所以他们最好还是别回避。(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