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差9分中国遗憾不敌德国 姚明归来好戏还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1 潇湘晨报

  

只差9分中国遗憾不敌德国姚明归来好戏还在后头

  □本报记者曹凌曦南京报道

  只差9分,中国队遗憾地不敌德国。但昨晚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还是属于姚明——他已经因为脚伤远离球场近4个月,尽管他需要的那场让自己进入状态的激情比赛还没
有到来,出场21分12秒,拿下11分2个篮板,但他的归来已经让中国男篮有了更多的变化。

  开场不到一分钟,球传到了内线姚明的手中。他轻松一晃,然后跟着就是一记重扣……但这只是姚明为数不多的精彩表演。大部分时间,姚明都是坐在场边,看着德克·诺维茨基和他的德国队慢慢地扩大比分的领先优势。

斯坦科维奇杯首战,
中国男篮
以73∶82不敌德国队。但对于姚明而言,这还只是个开始……

  明王朝归来,全盘皆活

  一个篮板!又一个篮板!易建联一开场抢篮板几乎抢疯了!而比他更疯的是小将陈江华,他全场左冲右突,多次上演快速突破得分,一瞬间,似乎所有人都活跃了不少。

  由于姚明的归来,以前出任

中锋的易建联被解放出来,他一开场就显得异常活跃。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易建联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全场抢下了10个篮板。而陈江华则贡献了10分和1次助攻。所有人都在努力地围绕着姚明来展开进攻,尽管配合依然不够流畅,但是看得出姚明的状态不错。不过姚明的脚踝依旧是教练组担心的对象,在一次滑倒后,教练组立刻将其换下。

  “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精彩,他们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很显然他的状态不错,很难看出他有四个月没有打球了。”

  ——对姚明的表现,诺维茨基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大郅未上场,纯属保险

  姚明本场比赛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似乎都很难看出他对脚踝伤势的疑虑。

  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给姚明21分钟的上场时间,作出了解释:“在他找到手感的时候,我仍然将他换下,因为这是赛前都已经制定好的事情。”

  尤纳斯说,“王治郅没有出场,这不是我的原因。欧洲第一次巡回赛的时候,我并没有对王治郅寄予更大的希望。但他给我的回报是令我惊讶的。没想到我对他寄予希望时他伤了。”赛后,大郅并没有什么沮丧的情绪,头也没回的往休息室里面走。可以确定的是,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大郅就能出场了,所以大郅不用再等待多长时间了。

  “我不想现在冒险。虽然这会让姚明和王治郅互相了解的时间减少许多,但我不能冒这个险。我必等到队医说‘行’才行。”

  ——尤纳斯谈王治郅没有出场的原因。

  陈江华上位,前景难定

  中德之战中最大的亮点就是17岁的小将陈江华,他的上场将中国队的节奏带快,这也是他第一次与姚明同时站在场上。“我想他的突破时我们球队现在最缺少的,因为姚明需要外线的协助。”尤纳斯赛后谈到陈江华的特点时说道。

  在此之前,陈江华和解立彬都是被定格在中国队12人名单之外的选手,而这样连续两场的优秀表现,让张庆鹏、陈江华和解立彬三人都处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在本场比赛如此精彩的表现后,陈江华似乎已经脱颖而出,对此尤纳斯的看法似乎有些不合常理,“我现在不想就年轻队员的去留问题谈太多,只能说不能带有些球员去日本我感到很遗憾。”此前,尤纳斯表示,12人名单将在此次比赛结束后出炉,新人中谁将前往日本参加世锦赛,要看他们在斯坦科维其杯三场比赛的表现而定。

  “他的表现另外觉得有些意外,我觉得很可惜,我们在欧洲热身时没有带上他,我想那样会让他得到更多的锻炼。”

  ——尤纳斯惊讶陈江华的表现。

  姚明归来,现在中国男篮只等大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