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不敌欧洲亚军 只上场21分钟姚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0 天府早报

  姚明回来了,爆扣、火锅、后仰投篮、精准的罚球……球迷们又见到了熟悉的那个大个子!昨晚,在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中,中国男篮以73:82不敌欧洲亚军德国队。姚明在受伤后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虽然上场只有21分钟,但他还是贡献了11分2个篮板1次盖帽2次助攻,王治郅因伤没有上场。德国队的领军人物诺维茨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

  昨日是姚明受伤几个月来打的第一场比赛。上场中国队对“梦七”时只能在场边干着急的姚明终于可以亲自上场搏一搏了。比赛刚刚开始,中国队打快攻,传到篮下的姚明,姚明靠住对手,双手暴扣,两分!这个进球也是姚明受伤以来的第一个球。紧接着,姚明又半转身后仰抛投命中,5:0。姚明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

  以一个爆扣和后仰投篮,姚明拉开了复出的序幕。因为这是姚明受伤后的第一场比赛,出于保护姚明,所以每节比赛姚明只上5分钟左右。第一节,姚明为大家奉献了一个精彩的扣篮和后仰投篮,而第二节姚明就为球迷们表演了盖帽,让对手尝到了“姚氏火锅”的味道。当比赛还有6分21秒时,

中国男篮17:20落后德国队,德国
中锋
菲墨林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在中国姚面前左晃右突,姚明用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送给了菲墨林。

  姚明的表现还没有完,大个子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肯定还是要秀一下他准确的罚球功夫。姚明两罚全中拉开了下半场比赛的战幕,同时将比分追成30:33。

  在第四节,姚明又是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60:70。不过德国有诺维茨基就是不一样,在比赛还有3分18秒时,姚明与诺维茨基对位,诺维茨基虚晃几下之后出手跳投命中,德国以76:65扩大优势。不过姚明马上还以颜色,转身单手扣篮得分,67:76!

  73:82,虽然还没有完全康复的姚明最终没能给

中国队带来胜利,但姚明还以他自己的方式告诉球迷,告诉对手,我回来了!

  早报南京专电特约记者孟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