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差缩小重拾信心 姚明复出士气大增--中国队“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2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在今晚与欧洲亚军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仅输了9分,比之与“梦七”队的比赛,乃至此前的欧洲拉练赛,中国队“赢”了。分差缩小,重拾信心

  中国队7月底赴欧洲拉练时,输给西班牙队将近50分,与“梦七”的比赛也输了46分,但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终于发挥了近段时间来的最好水平,与欧洲亚军仅9分的差距,而第一节更是一直领先,这在以前的中国队是不可想像的。

  尤纳斯说过,中国队就要与强队交手,要不怕输,但从另一角度来说,输多了、输惨了,对球队的信心绝对不是好事。今晚的表现,让中国队重拾信心。姚明复出,士气大增

  姚明是

中国队的核心,很多战术都是围绕他来进行的,他不在的时候,尤纳斯即使是一“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姚明的及时复出,不光使中国队得以以完整战术打比赛,从另外一意义上说,姚明的出现提高了中国队的士气。

  从今晚的比赛可以看出,有了姚明在内线“撑着”,中国队其他的球员出手更加果断,突破也更加勇敢,这与姚明的精神感染力是分不开的,可以这样说,由于有了姚明这个“主心骨”的存在,中国队的士气比之以往有了质的提升。

  还有一点就是,中国队今晚出的只是“半个”主力阵容,因为第一控卫刘炜没上,王治郅也没上,姚明只出了一半的力,如果世锦赛上中国队主力尽出,打出今天的气势,前八并非一个不可企及的目标。(记者 邓鹏伟 8月11日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