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前瞻:帕克期待一雪前耻 巴西欲冲破德克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6年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将迎来第二天,B组的希腊队和法国队交锋,A组则由德国队对阵巴西队。在首日双双取得胜利后,欧洲冠亚军希腊队和德国队力争延续他们的胜利势头,法国队则要报去年欧锦赛的一箭之仇,巴西队争取拿到登陆中国后的首场胜利。

  希腊VS法国:帕克的复仇战

  法国队的所有球员都不会忘记一年前欧锦赛半决赛的那一幕,他们在最后关头被希腊队逆转击败,关键时刻罚球不进的帕克更是成为球队的罪人。一年后法国人得到复仇的机会,尽管比赛地不在欧洲大陆,但是他们同样可以用胜利证明实力。

  与去年夏天的球队相比,今天的法国队变得更有自信,帕克和迪奥都经历了一个异常成功的NBA赛季,帕克成为联盟中命中率最高的后卫,迪奥则是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他们两人将联手挑起带领法国队前进的重担。另外三位NBA球员图里亚夫、皮埃特鲁斯和佩特罗也将给法国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帕克的突破将是法国队最有力的攻击武器,

马刺队后卫将会不知疲倦地冲击希腊队的防线。

  希腊队已经在斯杯出赛一场,与以逸待劳的对手相比体能将是对他们的一次考验,在与澳大利亚队恶战后,他们将连续第二天遭遇强敌。球员实力平均、防守出色是希腊队能够在去年夺取欧洲冠军的主要原因,明天这也将是他们能否取胜的决定因素。刚刚与

火箭队签约的斯潘诺里斯将在登陆NBA赛场前接受NBA球员的考验,他与帕克、迪奥的对阵将让他真切的感受NBA的水准。帕帕多普洛斯在内线的表现如何也将决定希腊队的命运。

  德国VS巴西:遏制与反遏制

  与德国男篮交锋的球队都知道一条取胜之匙——遏制诺维茨基,可是真正做到的球队又有几支呢?一年前的欧锦赛,只有希腊队做到了这点,结果他们击败德国队重夺欧洲冠军。昨天,

中国男篮曾经试图遏制德克,前三节他们做得不错,可是第四节德国人彻底爆发找回手感,单节18分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今天,又一个尝试遏制德克的球队出现,这就是巴西队。

  内线拥有瓦莱乔、斯普里特这种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这让巴西队看防住诺维茨基的可能性倍增。在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瓦莱乔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给美国队的内线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今天在斯杯赛场上他有望继续延续这一势头。斯普里特被媒体视为本次世锦赛最值得关注的年轻球员,这次与诺维茨基的交锋将是他证明自己的一个好机会。与中国队相比,巴西队后卫们的冲击力更强,巴博萨、加西亚都具有极强的突破能力,他们的突破势必给德国队的内线带来更多的麻烦,诺维茨基也极有可能遭遇犯规麻烦。

  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必须要找出足够的得分点来缓解诺维茨基身上的压力,与中国队一战中锋菲莫林的表现相当不错,而曾征战NCAA的奥库拉哈则表现平平,与巴西队交锋时他们必须要有更多的球员去进攻得分,这样才能给诺维茨基赢得更多寻找感觉的时间。如果德克在与巴西队交锋时像与中国队一战那样慢热,那么德国队取得连胜的希望并不会很大。

  巴西队在攻守两方面都拥有足够多遏制诺维茨基的资本,剩下的就是看他们在比赛中如何使用这些资本,如果他们能正确地应用,那么他们成为胜者的可能性极大。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