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首演中国不敌德国 姚诺对决“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00 北京晨报

  昨晚在南京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第一场小组赛中,姚明终于复出首发,但仅获得了20分钟的上场时间。面对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他只得到11分,表现一般。而诺维茨基则拿到27分,并率领德国队以82比73打败中国队。赛前被大为炒作的“姚诺对决”并未上演,两人除了在比赛开始前大力击掌和相视大笑外,全场鲜有面对面的较量。

  赛前

  天王如厕惊动观众

  昨天19点35分,希腊队在斯杯开幕战中以68比60击败澳大利亚队,双方队员刚刚退场,场边便出现一阵骚动。诺维茨基统帅的德国队和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先后进场,引起了一片尖叫。

  随后场馆大屏幕上打出双方首发阵容名单,姚明和诺维茨基分列其中。姚明跟队友一起在体能教练法尔松的带领下压腿时,还不时地瞄向对面正在练习投篮的诺天王,而后者则始终专注于手上的皮球。

  就像王治郅对诺维茨基评价的那样,场上令对手胆寒的诺天王有时候像个孩子一样。比赛开始前奏完双方国歌后,队员们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诺维茨基却突然绕过人群,在众目睽睽之下快速冲出场外。就在这一举动惊得观众面面相觑时,诺天王又没事儿人似的跑回场内,原来他刚才是出去方便了。

  赛中

  姚诺较量并未上演

  随后,双方首发队员入场,诺维茨基逐个跟中国队队员击掌,轮到姚明时,诺天王一脸坏笑地走到这个老冤家面前,向着姚明提前伸出的大手就是一巴掌,随后双方开怀大笑。

  姚明PK诺维茨基,不仅是中德之战的看点,也是本届斯杯比赛的一大卖点,不过昨天这场大戏却没能如愿上演,由于与姚明对位的是德国队13号队员,而诺维茨基则跟易建联对位。两位主角在比赛中几乎没有身体接触的机会,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有两次面对面:终场前3分18秒,姚明防守诺维茨基,后者虚晃几下,姚明没有上当,但诺维茨基奋勇跳投命中。姚明也不示弱,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马上单手扣篮得分,诺维茨基也只能望球兴叹。不过,诺维茨基却可以笑着离开,因为他的德国队最终战胜了姚明的中国队,尽管中国队曾经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赛后

  尤帅满意姚明表现

  昨天的比赛中,

小巨人上场时间十分有限,有时候刚刚上场就被换下。对此,尤帅表示,“考虑到姚明的伤势,我不得不压缩他的出场时间。但即便如此,他在场上起到的作用依然显而易见,而且其他队员的状态也因为他而得到改观。姚明的复出的确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不过中国队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尤纳斯也予以了批评,“队员失误太多,这令我难以理解!” 尤纳斯还提到了王治郅的伤势,“6月底第一次去欧洲拉练前,我没有想到王治郅对这支球队如此重要。那时候姚明还没有归队,是王治郅让我看到了他的重要性。现在我唯一的指望就是让他在世锦赛复出。”

  晨报特派记者 亢雪松

  

斯杯首演中国不敌德国姚诺对决“一笑而过”image2.sina.com.cn/ty/s/2006-08-12/74b9c28ccff0662bc1157c5bf3ad092e.jpg" border="1">

  上图:姚明(右二)和诺维茨基(右三)全场鲜有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