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第二支CBA球队之梦破灭 广厦升级双星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6 济南时报

  时报南京8月11日电(记者 白鹏飞) 山东篮球第二支CBA球队的梦想看来要暂时推迟实现了——虽然青岛双星队为升级做了最全面的准备,但在与浙江广厦队的竞争中,浙江广厦在最后时刻胜出,青岛双星无缘CBA。

  这是在今天上午的CBA联赛竞赛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据悉,在此次工作会议上,除了常规的联赛推广以及新赛季提前到10月日等问题,争论最激烈的当属哪支球队升入CBA
。在之前的俱乐部准入资格审查中,青岛双星和浙江广厦两支俱乐部成为最大的热门,两家都具有良好的俱乐部以及实力强劲的球队等软硬条件。青岛双星和浙江广厦男篮都是以原来的济南部队男篮和沈阳部队男篮为基础组建,尤其是青岛双星,他们为升级做了三年多的努力。但是,新组建的浙江广厦队本赛季成绩更加突出,提前两轮获得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冠军,青岛双星队由于在外援的引进等缺限,最终没能获得更理想的成绩。虽然NBL联赛13日才进行完,但青岛双星在成绩上失去先机,不过,浙江广厦不符合篮协规定的“连续两个赛季成绩最好”的规定,他们只有两个赛季的成绩。因此,各方在这一点上产生了很大的争议。最终,经过激烈的讨论,CBA联赛竞赛委员会做出了浙江广厦升级的决定。

  青岛双星队主帅王伟力在获致消息后很无奈:“青岛双星在各方面来说是最符合升级条件的俱乐部,但事实已经是如此,我们也只有接受现实。不过,我们不会放弃,下个赛季我们将再次向CBA发起冲击。”

  另据悉,由于浙江广厦队地理位置也在南区,这就意味着CBA在达到16支球队后还必须改变分区设置,尤其对实力整体低于南区的北区来说,这次应该增加一支能与南区强队抗衡的球队。在本次竞赛工作会议上,各方代表讨论了这一问题,包括八一队进入北区等方案一一被涉及,但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