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德国坦克关键时刻显本色 中国输球不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男篮首日与欧洲亚军德国队交锋。第三节结束之后,中国队暂时以49比58落后德国队9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的突破分球瞬间拉开了中国队的防守,轻松拿下两分。而中国队连续两次进攻未能得手,接着诺维斯基又强打内线造成莫科犯规,利用罚球继续扩大比分差距。莫科终于在外线找到感觉,一个三分球终于为中国队在第四节比赛开张得分

  接下来的比赛中,

中国队注意加强了对诺维斯基的防守,造成德国队的头号球星投篮不中。但中国队自己在进攻中也显得犹豫不决,几次打到篮下都没能找到分球机会,终于被诺维斯基抢断成功。此时尤纳斯再次派上姚明,朱芳雨也因此在外线得到了一次从容投篮的机会,并张手命中。

  不过,每当中国队行将打起气势之时,德国队总是能及时用一个个进球将中国的反击潮压制下去。在德国队投中一个三分后,陈江华再次展现出他高超的突破本领,不仅上篮球进还造成德国的防守球员犯规。德国主帅也随即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结束后,陈江华罚球命中完成打三分。但诺维斯基不愧为德国的镇队之宝,他随即用自己最拿手的后仰跳投再下两分,此时诺天王已经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之后中国队的两次进攻成为莫科的个人表演,他先是妙传姚明,姚明造成对付打手犯规并两罚中一;紧接着,莫科自己在三分线后撤一步的得分张手就投,皮球应声入网。诺维斯基随后用罚球将自己本场的得分添至19分,而朱芳雨的又一个三分迫使德国队主帅不得不又一次向裁判比划出暂停手势。

  暂停后,诺维斯基在底薪右角处面对姚明的防守原地起跳投篮,皮球再次稳稳的命中篮筐。随后中国队再次换上了陈江华和易建联,姚明进攻中接到妙传,转身甩开防守队员,用一记暴扣发泄了胸中的郁闷之气。

  德国队依然只能依靠诺维斯基的个人能力来取分,而中国队则打的越来越放开,陈江华利用姚明的掩护再次一条龙上篮成功,德国队则在中国队突然加强的防守面前显得有些不太适应,连续在进攻中出现失误。眼看中国队反击气势就要形成,德国队主帅再次用暂停来稳定场上局势。

  暂停后双方都开始主打本队的核心球员,诺维斯基率先用跳投拿下两分,而姚明也在内线造成菲墨林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并轻松命中。比赛还剩50秒,尤纳斯为了保护姚明的身体,将中国巨人提前换下。诺维斯基关键时刻再显球星本色,突破至中路后用一个后仰跳投将他今晚的得分锁定在27分。

  中国队投中全场最后一球后,德国队以82比73战胜中国队,取得本届

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胜利。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