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德展开三分大战 陈江华一条龙引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男篮首日与欧洲亚军德国队交锋。上半场结束之后,中国队暂时以28比33落后德国队5分。

  下半场开始,姚明重新登场。中国巨人率先在内线发难,进攻造成德国队犯规,两罚全中后将分差缩小至3分。随即,中国队在防守中牢牢看死诺维斯基,迫使德国坦克投篮不中,姚明再抢下一个篮板。

  随后中国队外线三分出手,但可惜球中筐而出。而德国队马上还以颜色,同样在外线尝试三分命中,双方战成36比30。紧接着中国队进攻再次出现失误,不过德国人也没能把握机会将分差扩大,易建连抢下篮板后直传发动快攻,但被经验老道的诺维斯基抢先在中场就犯规破坏。

  

中国队连续三次进攻未果,反而被德国队抓住机会,依靠中路的配合由13号将球轻松放入篮筐。随后中国队继续坚持打内线的战术,由龚松林突破造成犯规,并用罚球扳回两分。不过中国队在防守时外线又出现空档,被德国队的格林再次投中一个三分。双方的分差已经逐渐扩大至9分。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又连续出现失误,小将易建连试图同姚明做一次内传内的配合,但被德国队识破,将球抢先断走。而龚松林也出现一次进攻撞人犯规。欧洲亚军德国队则开始主打核心诺维斯基,诺天王也不负众望,在内线又添两分。

  几次进攻未能得手后,中国队终于在外线找到手感,连续两次三分命中,一度又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进攻的问题找到点办法,防守上却依然无法限制对手。几个来回下来,分差始终在7-9分徘徊。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两队球员也逐渐找到投篮的感觉,进攻的速度和成功率也有所上升。

  第三节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双方突然开始外线三分大战,杜峰、朱芳雨先后远投中的,而德国队也不甘示弱,同样回敬了两个三分。此前在和美国队热身赛中表现抢眼的小将陈江华再显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后场带球一条龙直杀德国队禁区,并在防守队员上来封盖之前抢先出手抛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入网中,南京现场的观众也纷纷起立为陈江华的表演鼓掌喝彩。

  最后的一分钟双方的防守明显加强,但中德两队都立足强打内线,以试图造成犯规罚球。德国队最后一次进攻,诺维斯基用一个隐蔽的推人动作撞开防守球员,并接球妙传至内线,最后由德国队

中锋以一个漂亮的扣篮结束了第三节的战斗。

  三节比赛结束,德国队已经以58比49领先中国队9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