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与德国中锋斗法 易建联抢断暴扣掀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男篮首日与欧洲亚军德国队交锋,在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以16-15领先德国队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姚明再度上场。而后卫孙悦一次漂亮的抢断后快攻上篮造成对手犯规,然后孙悦似乎还延续着第一节糟糕的手感,二罚一中。而德国队却心狠手辣,一个三分首次把比分反超,德国队18-17领先中国队。

  中国队再度拉开了阵势打阵地战,几度传球后,孙悦一个上篮妙传给篮下的姚明,而姚明没有选择灌篮,只是一次打板投篮,却没有进,郁闷的姚明也是无奈的举着双手。在中国队一次失误后,易建联也重新回到场地。÷

  德国队的

中锋不让姚明独美,连续三次假动作,把姚明晃开突破上篮,姚明咬牙切齿的一巴掌把对手呼了下来。德国队再度进攻,似乎在诺维茨基下场后,就找不到进攻感觉,连续几次突破分球,却迟迟不出手,最后被吹三秒违例。也许姚明在场上,易建联完全把心思放在防守上了,在连续抢到篮板后,还送出一次漂亮的抢断,易建联用自己干净利落的防守证明了自己是姚明最好的帮手。

  第二节比赛还有6分21秒时,

中国男篮17-20落后德国队,在德国队暂停过后,诺维茨基披挂上场。德国中锋菲墨林还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再度在中国姚面前左晃右突,姚明用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作为上次进攻犯规的还礼给了菲墨林。德国队再次进攻,诺维茨基在外线进攻,负责防守他的朱芳雨贴的非常紧,诺维茨基用一次三不沾结束这次进攻。

  在陈江华漂亮的突破上篮得分后,德国队也是用跳投还击。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两队都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朱芳雨突破上篮,一次漂亮的背传,无奈被对手先犯规,小猪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姚明下场,张松涛再度上场。

  姚明一下场,德国中锋菲墨林就利马找到感觉,在即将24秒进攻违例时,单打张松涛上篮得分。不过虽然球进,但是

中国队紧紧的防守还是令德国队有些畏手畏脚,找不到突破的空间,这就是尤纳斯和所有球迷希望看到的中国队。

  在德国教练场边的布置后,德国队加强了二次进攻,连续两次补篮把比分打成27-21领先中国队6分,而中国队虽然几次进攻都打出了教练的布置,但是手感不佳成了罪魁祸首,德国乘机打出反击,以29-21领先中国队。尤纳斯无奈叫出暂停。

  暂停过后,姚明还是没有被派上场,莫科替换上场。的确如尤纳斯赛前所说,不管结果如何,不会让姚明上场太久。易建联和张松涛都需要和强队多过过招,锻炼一下,毕竟这次的比赛是为世锦赛练兵。

  在第二节比赛还有2分30秒时,德国队开始了全场紧逼的战术,不过中国队在经历过梦七那样强力的逼抢后,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紧逼。王仕鹏在外线投中三分,不过诺维茨基转身就用一次上篮保持了领先的分数。姚明不在,就看易建联。易建联在得到外线的妙传后,想用双手暴扣来打出士气,德国队防守队员用犯规阻止了易建联,小易两次罚球稳稳得分。这次强攻令易建联找到了感觉,在德国队投篮不进后,易建联用一次漂亮大力灌篮的让南京的观众沸腾,德国队主帅立即叫下暂停,中国以28-33落后德国5分。

  比赛再度开始,诺维茨基还想单打易建联,但是在晃动数次后,选择了投篮,但是进球还是没有到来。在比赛还有最后20秒时,中国队由陈江华控球,打最后一次进攻,却被诺维茨基一次封盖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第二节比赛结束,德国33-28领先中国队5分进入下半场。

  (迈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