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揭幕战希腊开门红 博格特准两双难撼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拉开战幕,欧洲冠军希腊队在揭幕战中以68-6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澳洲状元秀博格特首发得到9分9篮板,而姚明新队友、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替补出场,得到7分1个助攻2次抢断。

  希腊的篮球跟足球一样,近几年凭借防守在欧洲一帆风顺,登上冠军宝座。防守是
希腊队的拿手好戏,团队作战是他们实力得以最大化的重要原因,令人吃惊的是,除了今年刚被火箭选中的斯潘诺里斯外,希腊队没有效力于NBA的球员。

  比赛开始后,

澳大利亚先声夺人,率先投中三分,他们以8-4开局,不过希腊很快就将比分超出,福特西斯先是投中三分,接着突破造成犯规,一人连得5分后,希望以9-8领先。希腊的防守也发挥威力,此后近5分钟内他们只让澳大利亚得了2分,以15-10领先结束首节。

  希腊在第二节开始后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分,澳大利亚在博格特投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28-33。不过希腊队的防守再次成为澳大利亚的噩梦,此后他们在本节没有再让澳大利亚得分,以35-2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后,澳大利亚还是找不到破解希腊防守的办法,两队的分差越来越大。澳大利亚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1-48,但此后他们在本节又是一分未得,希腊以53-41领先结束。

  澳大利亚在第四节发动最后的反攻,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48-53。希腊队在这段时间失误过多,给了对手机会。本节开始了两分多钟后,希腊队才由当家

中锋帕帕多普洛斯抛射得手,将优势扩大到7分,暂停后,又是帕帕多普洛斯强攻得手,一人边得4分后,率队打出7-0后,希腊以60-48领先,再次稳住阵脚。希腊队此后控制了局面,轻松过关。(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