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不愿再做小丑 主帅斯蒂冰:优势在于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5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施翠玲报道 男篮世锦赛即将在日本开战,卡塔尔被分在C组,和他门同组的有巴西、立陶宛,古巴,土耳其以及澳大利亚。虽然遭遇土耳其和立陶宛这些强队,卡塔尔的队员依然相信,他们会给球迷一个惊喜,他们不愿意在日本只做个小丑。

  乔伊·斯蒂冰说道:“我们曾经和一些出色球队交过手,和土耳其我们打到了加时才输,和安哥拉的两次比赛,尽管他们的球员比我们更出色,但是我们一直把握着比赛的主
动权,比赛打的扣人心弦,只是最后几分钟他们投进了更多的球,否则我们可以赢得一场胜利。”

  卡塔尔在与安哥拉的热身赛中,全队进攻中出现了18次失误,而且有9次快攻上篮未能得分。事实证明,卡塔尔能够在世锦赛上击败

土耳其和安哥拉这样的队。如果他们指望以这样的状态想战胜同组的巴西和立陶宛这些强队,显然不现实,他们必须迅速作出调整才能在小组中出线 。“我觉得我们实力不俗,只是还需要做到很多细节的东西。球员也开始自信,相信我们有着世界级球队的实力,尽管有时还是打的比较吃力,但是这都是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组织进攻,执行进攻,防守策略等。”

  自从2003年上任以来,乔伊·斯蒂冰就一直在努力使球队成为一支防守型的强队,经过两三年的改造,他认为球队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提高 ,也正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目前,球队的弱点在于在关键时刻不能得分,因为在激烈的比赛中,整场比赛都很关键,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在关键时刻不能得分,就会失去赢得比赛的机会,这就是现在我们的问题所在。作为一个球员必需要清楚怎样得分,以及选择恰当的时机得分。有些时候我们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投篮,实际上却太过于仓促。我们必须一直不断学习,尝试给一些球员空挡,在关键时刻得分。”乔伊·斯蒂冰说道,“我认为,我们的优势就在于出色的防守能力,如果我们能很好的防守,我们就有机会与众多的球队一争高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