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姚明出场时间受限 2006处子秀不发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中国男篮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抵达南京的第二次公开训练。有趣的是,在他们进入球馆进行训练的时候,刚好遇到他们今日即将迎战的对手德国队。姚明和大郅分别与诺维茨基寒暄了几句后,德国队离开了球馆。将场地全部留给了中国队。在为时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男篮主帅尤纳斯接受媒体的采访。

  男篮仍旧问题多多

  对于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明郅组合是否会在今天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出场,尤纳斯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姚明首发,大郅雪藏。对于近期男篮的训练,尤纳斯说:“现在看起来,效果不错,但是还是需要看比赛,比赛和训练还是有区别的。目前中国队还有很多小的伤病,比如刘炜。但是球队和以前相比已经有了较大的进步。”尤纳斯表示,斯杯对于中国队的备战本应该是此次世锦赛之前最后的一次考试。男篮应该在斯杯前完成备战,而通过斯杯的调整,达到在对阵意大利之前达到最好状态的目的。然而,由于姚明和大郅,以及很多球员的意外受伤,男篮的欧洲之行和球队考察还是不够的。这些事情只能留在南京的斯杯上补充了。

  姚明处子秀不发全力

  从国家队集训到两度欧洲拉练,再到广州战梦七,姚明一直没有和国家队的队友一同训练。今日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将是姚明2006年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也是他4月份在NBA对阵爵士队受伤之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会受到限制,“尤纳斯表示,我们着眼点是日本而不是德国队。这是他伤势恢复后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我们不想让他全面投入比赛。所以我们不会让他过度疲劳。”

  明郅还不能合练在近期的比赛中,由于先后受伤,姚明和大郅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合练。即使大郅在昨晚的训练中稍微亮相了一下,但是也不是与姚明同组,“(姚明和大郅还不能合练) 这个问题很糟糕,但是主要问题还是大郅有伤。你可以看到大郅在训练中有很多东西做不了,他不能很全面地投入训练。何时能够合练还要取决于大郅的伤势。”

  斯杯毕竟还是世锦赛的练兵,对于未来世锦赛上的“群雄争霸”,尤纳斯认为只要

中国队有姚明和大郅,就有资格和世界豪强一战。“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我认为球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是确实由于伤病情况,球队做得不如预期的好。但是有姚明和大郅,中国队能够和任何球队交锋。”(小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