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在宁的隐居生活:酒店买婴儿澡盆让巨人泡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金陵晚报报道】 来南京参加斯杯的大牌球星,有人出去逛街,有人到大堂转悠,唯有姚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球队的集体活动,姚明一直静静地待在房间里。尽管如此,记者通过多方了解,还是打探到小巨人在南京的隐居生活。

  小巨人泡脚:客房部买来婴儿澡盆

  加长的床,特制的拖鞋和浴袍,走进小巨人的房间,一切都大了几个尺码。而为了找到一只能盛下姚明一双巨脚的脚盆,古南都饭店客房部的服务人员跑了4趟,最终买来一只椭圆形的婴儿澡盆,方才解决小巨人的燃眉之急。

  姚明是贵客,只要有机会,古南都饭店的高级管理人员就会询问

小巨人有何需要。昨天中午的征询中,姚明提出,为了加快恢复脚伤,他需要每天做冰敷,请酒店方面为他准备一只脚盆。

  酒店工作人员很快找来一只脚盆,原以为够大的了,但是放在小巨人脚下一看,大盆立即变成小盆,根本放不下姚明的双脚。服务人员随即又到酒店的足疗店借,但是一听说给姚明用,人家立马直摇头。“这里可没有那么大号的脚盆。”连续两次都没找到合适的,只能上街买了。

  在服务员出去买脚盆之前,酒店客房部的一名负责人特意用自己的脚和姚明的脚比照了一下,发现小巨人的脚比她的脚长近两倍。估量了一下,觉得买来的脚盆直径不能小于50厘米。但是,大约是姚明的脚太大了,负责采购者估计不足,第一次买来的脚盆依然嫌小。无奈,工作人员肩负着“找一只适合姚明的脚盆”的艰巨任务,再次出发。

  没想到买一只适合姚明的脚盆这么困难。最后,工作人员看上了一只婴儿用的澡盆。尽管是澡盆,但是估摸着只有澡盆才能盛下姚明的巨脚。买回来给姚明一看,小巨人笑了。哎,澡盆对姚明的双脚正合适。

  小巨人吃饭:餐饮总监暗藏4只鸭

  昨天,本报报道了王治郅钟爱盐水鸭的趣闻。但是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姚明才是

中国男篮的头号“鸭”迷。抵达酒店的第一餐,王治郅四处寻找盐水鸭。其实姚明也在找,只不过没有被发现而已。

  南京的盐水鸭非常有名,而酒店为球员提供的“古南都秘制盐水鸭”更是美味,根据

中国队的要求,酒店在晚餐的时候特地为每桌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添了一大盘“古南都秘制盐水鸭”。没想到这马上成了所有球员的头号目标。看着队员们风卷残云的架势,服务人员感到一盘鸭肯定不够吃,必须再加。

  立即找厨房,提出了盐水鸭必须再上的要求。但是厨房犯难了,晚餐的盐水鸭可就准备了桌上的几盘,现在要,到哪儿找去?但是大家都没想到,古南都饭店的餐饮总监早就有所准备,他预料到这道菜的受欢迎程度,所以事先暗藏了4只鸭子。多亏了多准备的4只鸭子,否则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一定嫌吃得不过瘾。

  古南都秘制盐水鸭受到中国男篮所有队员的欢迎,这其中,姚明是最喜欢吃鸭的。据古南都饭店查到的资料,姚明平时就喜欢吃母亲做的“虫草炖鸭汤”。对于盐水鸭,姚明同样情有独钟。昨天上午,古南都饭店的老总询问姚明对酒店的饭菜感觉如何,姚明说:“菜没问题,带卤汁的盐水鸭(古南都秘制盐水鸭)可多上一点。”只一句话,姚明头号“鸭”迷的身份暴露无遗。

  小巨人住房:还是和刘炜挤着舒服

  尽管组委会为姚明单独准备了豪华间,但是姚明并不愿意搞特殊,抵达酒店的当晚,他就搬到条件差一个档次的高级间,和铁哥们刘炜挤到了一起。

  在南京期间,中国男篮队员都住在古南都饭店的19楼。考虑到姚明的特殊身份,组委会特地在18楼为他准备了一个豪华间。姚明事先并不知情,拿到钥匙就直奔房间。但是他奇怪地发现:“怎么就我一个人住在18楼?”

  放下行李,姚明就找到队里面,他提出搬离豪华间的两个理由。第一、中国男篮是一个集体,我不能搞特殊化。第二、大伙儿都住19楼,把我一人扔在18楼,怪孤独的。眼见姚明理由充分,队里面只好答应他的请求。就着样,专门准备的豪华间,姚明一晚也没住。中国男篮此次下榻,有些人一人独住一间房,也有些房间两个人住。即使住高级间,姚明也可以单独享受一个房间,可是他提出愿意和刘炜住一间房。据说,姚明还是觉得和刘炜挤着舒服。这两个上海男人,在一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

  姚明自请降格,却让古南都客房部的服务人员忙了好一阵。因为房间里原来只有刘炜的一张大床,姚明入住后,必须立即准备一张更长的床。服务人员忙活了好一阵之后,姚明终于躺在了自己的大床上。

  对于姚明主动要求搬离豪华间的举动,古南都饭店的服务人员都伸出了大拇指。“看来姚明的集体主义观念还是比较强的,中国就需要这样的球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