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解男篮名单最后悬念 解立彬球衣没姓名铁定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9日广州报道 9日是各国向国际篮联递交世界锦标赛名单的最后时间,每队可以报12名队员,但在世锦赛正式开始前48小时,随时都可以修改。

  在陈可离队之后,现在中国男篮还剩下14名球员。这就意味着,有两个名字不会出现在世锦赛中国男篮的名单上。现有球员里已经有10人似乎铁定成行,未来的一周时间里,张松涛、张庆鹏、陈江华和解立彬四名边缘队员将经历斯坦科维奇杯的最后考验,谁会成为
最后两个幸运儿呢?

  “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球队最主要的七八名队员身上,而不是总在关心,谁会成为第11人,谁会成为第12人,”这是尤纳斯一贯以来的论调。但是每每到了出征在即,人们总是会去关心这个问题。

  最近几年,国家集训队的队伍都比较庞大,热身赛时球队的号码几乎每次都上了20。可是号码的分配并不是按照个子,老队员往往都有自己固定的号码,年轻队员则有的见缝插针得到了空出来的号码,剩下的就只能穿15号之后的号码了。2003年,初次进入国家队的李可是17号;2004年时阿联是20号;2005年孙悦先是穿了22号,王仕鹏则是17号。这四名球员,最终都靠自己的努力挤进了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名单。更多的时候,排在16号之后的队员,几乎就与当年的国家队最终无缘。

  和梦七的比赛,解立彬最后一个上场,他的比赛服和陈江华一样与众不同,只有号码,却没有印上名字的拼音。张庆鹏整场比赛都作壁上观,尽管他参加了热身,但是始终没有脱去外套。只有张松涛的16号

球衣上清清楚楚印上了金黄色的拼音,和其他人一样显得很正规。

  这些蛛丝马迹也许只是捕风捉影,但是有时候却又在暗示着些什么。

  由于姚明至今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队里就只剩下张松涛一人属于纯

中锋位置,能替姚明扛上一扛,所以他最终留下的可能性急剧上升。解立彬尽管穿着头一个出场的4号球衣,但是从种种迹象来看他成行几乎已没可能。

  这样一来,在欧洲有着疯狂表演的张庆鹏和中美对抗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陈江华被推上了PK台。悬念总是要解开的,PK只剩下三场对决,时间还有5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