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中国男篮伴虎热身 诺维茨基欲“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30 济南时报

  如果说上一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赛尚有几支可供中国男篮“战胜”的球队的话,那么,本届斯杯上,中国男篮的日子可不好打发了:没有一支球队是供屠宰的羔羊,全都是……恶虎。 11日晚,中国男篮将开始伴虎热身。

  上一届,斯杯参赛球队中虽然有阿根廷和立陶宛这样的超级强队,但也有安哥拉、波多黎各这样可以拼一下的球队。这一届,由于世锦赛马上就要在亚洲的日本打响,所以,
本届斯杯一下子成了“香馍馍”:欧洲冠军希腊队、亚军德国队、季军法国队,美洲冠军巴西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这些世界级强队全都来到了中国,包括刚刚离开的“梦七”。

  不仅如此,上一届斯杯没有一个“大腕”,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没有来,

中国男篮自己的明星姚明也没有参加。但这一次,不仅姚明要参加,五年多没有在中国男篮露面的王治郅也要参加,而且,世界级的球星也是云集南京: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德国)、马刺队的帕克(法国)、太阳队的巴尔博萨(巴西)和迪奥(法国)、2005年NBA状元秀博格特(澳大利亚)……这些NBA球星的到来让本届斯杯人气骤升,大有小“世锦赛”的意思。

  跟这些球队对抗,中国男篮能够击败谁?本届斯杯,中国男篮跟巴西和德国在一组,分别是在11日20:00对阵德国,然后是19:30对阵巴西。A组中有澳大利亚、法国和希腊。小组赛结束各队排名确定之后,六支球队再移师昆山,于15日再根据各自名次进行最后一场较量。

  有姚明和王治郅的中国队会有怎样的整体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 白鹏飞(时报南京8月10日电)

  姚明铁定首发 王治郅暂不上场

  “明郅”组合推迟亮相

  虽然国内外媒体都纷纷报道说,“明郅”组合的“第一次”将留给南京。但今日的消息验证了本报的担心:“明郅”组合依然只是美好理想,第一轮比赛,人们肯定看不到两人并肩作战的景象。

  在今日下午结束训练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最终揭开了这一谜底:“姚明明天可以上场,王治郅肯定上不了,他什么时候上场,现在还是一个问题。姚明肯定会首发,他上场的时间会受限制。这是他第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将他全面投入比赛,姚明上场时间不会很长。”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治郅在斯杯第二场比赛对阵巴西时,一定能够上场。”

  那么,让我们翘首以待8月13日的中巴之战?

  实际上,姚明的恢复情况相当好,在昨天晚上、今天上午和下午的训练中,姚明是场上“最凶猛”的人,一定也没有受伤的意思,虽然有媒体说姚明上场还需要

火箭队的确认,但从姚明的训练情况可知,他没有一点问题。王治郅显然还在恢复之中,他也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训练。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王治郅说,“好一些了,恢复得比想象得要快,现在基本跟队训练了。至于什么时候上场比赛,还看恢复情况,好一些,就快一些,没恢复好,就得继续等待。”

  对于伤对自己的影响,大郅说,“影响我的一些动作,现在在对抗中发力时我还应该比较谨慎。这对于突破、防守和转身都有影响,现在都不太敢做这些动作,尽量少发力。”

  如果王治郅也像姚明一样谨小慎微,那么,在世锦赛开始之前,“明郅”组合一场实战都不打了?真不敢想象。

  记者 白鹏飞(时报南京8月10日电)

  对阵:中国VS德国 时间:20:00 直播:CCTV-5

  诺维茨基欲“缠”姚明

  11日20:00,本届斯杯的压轴好戏中国男篮与德国队的比赛即将开始。德国队巨星诺维茨基今日表示,姚明是一位难缠的对手,让我来缠缠他!

  德国队今日上午到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训练,在那里,诺维茨基见到了之后就要训练的姚明和王治郅,老友见面当然要寒暄一番。回到宾馆后,他们还要在19:00左右开队会,研究中国男篮。在谈到姚明和中国队时,诺维茨基表示:“与中国队打第一场比赛是我们的光荣,不过这并不是我们两队的第一次交手,2002年世锦赛上我们就交战过。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的身高很高,技术很好。他是一位难缠的对手,以前我们就交手过很多次,我对他很了解。但是,11日的比赛是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不是姚明和诺维茨基的个人对抗,因为比赛是团体的对抗。我和王治郅在达拉斯一起工作过两年,我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过,诺维茨基也谈到自己的“人气”:“一来中国,我看到那么多球迷拿着我的海报来欢迎我,大声喊着我的名字,我很高兴看到我拥有这么多的球迷。”

  德国队主帅鲍尔曼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这是世锦赛之前的重要的热身机会,胜一分也是胜,胜20分也是胜,不管怎样,我们将竭尽全力。”

  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则坦称:“我们并没有针对德国队做情报工作,备战德国不是最重要的,情报最关键是我们在世锦赛小组赛对手。我认识一些欧洲的球员,每个人都知道诺维茨基。我更关注的是,我们本身在防守上、进攻上、配合怎么样,这些才是当前最重要的。”

  至于怎么样防守德国队的球星诺维茨基,老尤说,“连NBA球队针对他防守都很困难,中国队就更困难了。我们并没有过于看重这场比赛,这不是我们的着眼点。”

  记者 白鹏飞(时报南京8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