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斯杯练兵目标梦七 巴博萨领衔桑巴舞向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实习记者刘翔宇南京报道 与其他参加2006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球队不同,刚刚在广州和梦七交过手的巴西队一来到南京就忙着逛街购物,巴西人无论到了什么地方都体现着他们对于生活情趣的追求,他们也有理由享受这份好心情,因为在8月8日和美国梦七队的比赛中,他们让人们看到了梦七并非不可击败,同时也让人们认识到了桑巴军团在篮球场上同样的强大,虽然最后以四分之差落败,但那原本是属于他们的胜利。

  “很高兴参加‘2006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

冠军杯’的比赛,这一次比赛是世锦赛之前很重要的比赛机会,希望通过与各个强队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巴西队主教练在斯杯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虽然巴西队在2005年美洲杯篮球赛中夺得了冠军,但在桑巴的国度,人们更钟爱足球而非篮球,除了在NBA太阳队效力的巴西人巴博萨比较有名气之外,人们对这支篮球队也没有更具体的了解。在与梦七的比赛之后,巴西这支神秘之旅也终于浮出水面。他们有着凶狠的篮板,灵活多变的战术以及让人猝不及防的快攻,这些都让梦七的大牌们吃不消,更何况其他队伍,相信这次出战斯杯,巴西队也决不会仅限于锻炼队伍的目的,桑巴军团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

  国际篮联主席,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的创始人程万琦先生也在现场观看了8月8日巴西队和美国梦七队的比赛,在谈到巴西队时,他说道:“在当晚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如果不是裁判出了问题,多给了美国队几次不应有的罚球,巴西队是不会输掉比赛的,当晚的胜利者应该是巴西队。”此后程万琦又表示,此次来参加斯坦科维奇的巴西队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队伍,强队来参加比赛必然能够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当有记者问到如果巴西队再遇到美国队是否会表现得更好时,巴西队主教练回答道:“在广州对美国的比赛中第一节我们打得很好,但第二节我们比较保守,被对方反超,最后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希望在本次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当中好好总结,希望下一次遇到美国队的时候发挥更好的水平,为大家献上更精彩的比赛。”

  在即将进行的斯杯比赛中,他们和德国,中国一起被分在B组。8月12日晚上他们将首战由NBA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领衔的欧洲劲旅德国队,在广州无缘和巴西交手的

中国队也将在8月13日与其进行交锋。

  巴西队当家球星巴博萨和主教练一同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与梦七的比赛中,虽然巴博萨最终五犯离场,但他在场上的时候仍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发布会上坐在他旁边的是法国球星托尼·帕克,两个在NBA征战的对手看起来私底下却是很好的朋友,整个发布会过程中都在彼此打趣,相聊甚欢。

  新闻发布会期间,诺维茨基见到巴博萨时关切地问道:“what'up?(最近怎么样?)”,巴博萨笑着回答:“reallygood(非常好)。”而后两人又亲热地低头耳语起来,不知在即将进行的比赛中两个人是否还会如此“亲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