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铁定亮相 斯杯待解男篮两大悬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郅组合”铁定亮相斯杯待解男篮两大悬疑(图)

  昨天,中国男篮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分组对抗大郅不示弱。张仪摄

  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出大的意外,今晚8:00与德国战车的碰撞,“明郅组合”将隆重登场。但在洲际

冠军杯这个实战意味远胜于中美对抗的舞台上,明郅组合刚刚伤愈归队的
中国男篮
,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吗?

  “明郅组合”铁定亮相

  “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姚明和王治郅明天都会上场,但打的时间估计会很短。毕竟,以他俩目前的身体状况,应付对抗激烈的比赛还有一定的困难。”昨晚,一位篮管中心领导对记者说道。

  据南京媒体的同行介绍,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备战斯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姚明和王治郅也都顺利地完成了技战术演练和对抗练习。但由于膝伤刚刚恢复,在进行对抗练习时,王治郅也就打了短短的几分钟。

  在谈到明郅组合在斯杯亮相的前景时,一位篮管中心领导表示:“他俩肯定是要打的。毕竟,世锦赛马上就到了。他俩和全队的磨合还没有真正进行,现在如果不抓紧时间,肯定会影响世锦赛的发挥。”

  两位新人遗憾离队

  明郅组合隆重登场,但陈江华,这位中美对抗赛一战成名的“新贵”,却极有可能在斯杯之后,与CBA“新人王”解立彬一道暂时离开国家队。

  “陈江华的能力确实不错,但他毕竟还年轻,以后的机会多着呢”。中美之战横空出世,但在备战世锦赛的国家队阵中,目前也确实没有解立彬和陈江华的位置。刘炜和孙悦地位稳定,张庆鹏也在欧洲拉练时,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因此,对目前的国家队来说,尽管缺少好的核心后卫,但解立彬和陈江华,也并没有表现出足以留下来的实力。其实,如果不是要为姚明和大郅留下帮手,陈江华原本并不需要离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就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张松涛肯定要留下。我们必须给姚明和大郅足够的场下休息时间。因此,陈江华就必须暂时放弃了。”记者张勇

  洲际杯

电视转播表

  8月11日17:45澳大利亚VS希腊8月11日20:00中国VS德国8月12日17:15希腊VS法国8月12日19:30德国VS巴西8月13日17:15法国VS澳大利亚8月13日19:13中国VS巴西8月15日15:00A3VSB38月15日18:30A2VSB28月15日20:45A1VSB1(A组:澳大利亚法国希腊;B组:巴西中国德国)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