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效力梦七受伤也值 球员权衡利弊值得深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梅罗-安东尼在梦七的热身赛中摔伤了膝盖,尽管伤势并不严重,但相信任何一位教练和经理都不会希望自己队中的球员在出征世锦赛中受伤,那么对于明星球员来说,他们是否该冒着让自己球队付出代价的风险而为国家队倾尽全力?北京时间8月10日,MSNBC的特约撰稿人迈克-塞利斯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还是坚信为国家队打比赛并不应该考虑太多个人得失方面的问题——

  现实就是这么可怕,如果你长时间从事一项运动,尤其是像安东尼这样不计后果的拼杀,受伤不仅仅只是可能而已,甚至可以说是铁定会发生的事,而球员们所能期盼的也只是这些伤越轻越好,最好别影响到他们打比赛以及威胁到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当安东尼这次负伤后,不少人都觉的他根本就不应该参加此次的世锦赛集训。事实上,在队中除了安东尼之外,像詹姆斯、韦德等其他明星球员也都打的非常卖力,而回顾四年前的场景,当时美国男篮中的不少球员并没有倾尽全力,因为他们不希望冒着受伤的风险去完成国家队的任务。

  但我并不认为之前美国队球员的做法是正确的,我们为能在国际比赛舞台上显现出实力而感到自豪,而当美国队在2002年世锦赛只取得第六以及在2004雅典奥运会中获得铜牌后,全国都为之震惊并且深感失望,而回想1992年梦之一队主宰一切的画面其实离现在并不算遥远。

  当教鞭送到了克立兹沃斯基手中时,他所得到的这班球员都已经铁心要组成一支真正的球队,而每一位球员也都将这次的锦标赛视为一个伟大的目标——重新夺回地位。但现在的问题是在NBA比赛中受伤时,球队毕竟还是会照样支付给你薪水,而在国际比赛受伤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但在其他国家中,你从未听到过这两者之间会产生矛盾,如果球员在世界级比赛中受伤,球迷和他的俱乐部并不会因为失去他而发牢骚,他们同样也不会过多去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因为没有任何东西要比为你的国家而战来的更重要了。

  如今这支美国

男篮也正是如此,如果安东尼受伤或其他队员严重受伤的话,这绝对会影响到他的球队以及联盟本身,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球员就不应该参加这样的赛事。因此我的看法是,如果这项赛事值得我们花精力去赢得冠军,那么这同时也值得我们派遣出最优秀的球员,甚至这其中还包含着受伤的可能甚至缺席整个下赛季NBA的可能。我为安东尼伤势并不严重而感到高兴,同时我也希望没有人会在这次的世锦赛中受重伤,但我意识到这些都有可能发生,不过还是值得去冒这个风险,他们正在为祖国的荣誉而战,而又有多少人有机会做如此伟大的事呢?(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