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南京开练 姚明拼命王治郅挺悠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李有明

  【金陵晚报报道】 昨晚7∶00,中国男篮到达奥体中心篮球馆,开始了2006年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第一堂训练课。在五对五全场对抗训练中,姚明和大郅分别代表白组和红组进行分组对抗。

  在90分钟时间里,姚明训练很拼命,吼叫声不断,从训练中的表现来看,姚明伤势基本无碍。相比而言,王治郅的右脚上仍绑着厚厚的护具,对抗中,他仍显得小心翼翼。

  开练,姚明吼声不断

  90分钟的训练时间里,姚明的表情一直都很严肃。相比在酒店和机场的沉默,球场上的姚明则“活泼”很多。在训练中,姚明的吼声不断。

  昨晚,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指导队员们进行热身。在球员进行全场全速跑的热身过程中,法尔松看到队员动作稍慢,便朝着队员大声喊着:“quick,quick!comeon!”法尔松的吼声对姚明也不例外。在听到法尔松的吼声后,姚明一边加快速度拼命奔跑,一边大叫“啊”,给自己加油。

  在五对五全场对抗训练中,姚明更是吼声不断。“外线,外线!把球传出去,快点!”姚明在吸引对方包夹的同时,大声提醒后卫队员。“注意底线,底线。”防守时,姚明不仅盯防和自己对位的人,还成为场上的指挥官。

  同时,姚明对于队友在对抗训练中的精彩表现,则大声喊着:“好球,好样的,加油。”即使在替换下场休息的时候,姚明也站在场边的中线附近,大声提醒着本方球员。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课,但姚明一点也不马虎。对抗训练中,姚明为了争一个球,甚至倒地扑向球,动作和排球队员的鱼跃倒地救球很相似。看到姚明如此认真,场边的记者和奥体的工作人员不禁为他鼓掌。

  受罚,姚明也不例外

  昨晚,

中国队
球衣
颜色分成红白两组,进行了大概40分钟的全场五队五对抗训练。对抗训练中,输的一方队员要被罚做俯卧撑。输球了,姚明也不例外,俯卧撑一个不落做完。

  姚明和朱芳雨、易建联以及陈江华等队员被分在白组,而大郅则和刘炜、莫科、王仕鹏等队员分在红组。第二回合的比赛,姚明所在的白组输了,他大吼一声后,带头做起俯卧撑。

  做完俯卧撑后,姚明走到易建联身边,一边比划着手势,一边和易建联说话,讨论着如何进行跑位。从姚明的动作可以看出,姚明俯卧撑虽然做了,但并不是很服气。

  对抗,大郅小心翼翼

  相比姚明在训练中的激情四射,大郅显得安静许多。在队友进行全速跑热身时,大郅并未参与,而是在场边独自慢跑。即使在分组对抗中,大郅接球后很少选择投篮,基本都是再传给队友。

  在分组对抗进行大概十分钟后,尤纳斯才安排大郅上场,此时,姚明也在场上。看到大郅站到自己面前,姚明主动喊易建联来防守大郅,而姚明则和莫科对上位。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姚明很少下场休息,而大郅在场上的时间则要少得多。看着场上队友在真刀真枪进行拼抢时,站在场边的大郅则拿着一个篮球,悠闲地运着,偶尔看看场上的情况。对于场上队员偶尔精彩的突破上篮,大郅也并不像姚明那样大声为队友喝彩,他只是静静地看着。

  大郅第二次上场时,尤纳斯安排姚明防守大郅。大郅在内线得球后,场边的球迷喊着:“大郅,打一个。”但是,大郅运了几下球后,选择了将球传给外线的队友。对于球迷的喊声,传完球后的大郅朝场边含蓄地笑了笑。

  记者注意到,大郅在进行分组对抗时,将右脚上的护具摘了。分组对抗训练后,大郅继续在场边独自跑步,此时,他重新戴上护具。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大郅绷直腿试着弯腰,起身后摸摸右腿时,他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