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复出中国男篮难拍板 须等火箭医生最后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8月9日报道 姚明已经准备好了在南京上场,但他还需要等待来自休斯敦火箭队队医的最后确认。

  “我感觉比一周前又好了一些,”姚明说,“(距离正式打比赛)应该差不多了。但是在世界锦标赛之前,最好还是小心一些,小心驶得万年船。”

  姚明左脚的X光片正在寄往休斯敦火箭队的路上,预计火箭队的队医将在今天收到,在北京时间今天(10日)的上午或者晚上给姚明是否已经能上场比赛最终的确认。需要注意的是,这张X光片是姚明离开北京前拍摄的,已经在天上飞了三天,姚明目前的恢复状况无疑又好过离开北京之前。但为了保险起见,火箭队队医仍然将根据这张X光片判断姚明是否已经具备了比赛状态。

  姚明说:“所以,我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不是会打德国队,希望我能打。我肯定不会在南京都不打,世锦赛前一共就剩下3场比赛了。但即使我现在能打,也肯定打不到平时比赛的正常时间,我会慢慢来,先打个大约20分钟左右看看。”

  昨天晚上全队合练,姚明和王治郅各带一组,姚明这一边是全部主力阵容。从7点练到8点半,尤纳斯说:“这几天姚明和大家合练之后,全队训练的效果是整个夏天最好的几天。”

  11日晚上8点,

中国男篮将在斯坦科维奇杯赛首战德国。在这之前,中国男篮只和德国队交锋过一次,正是四年前印第安纳世锦赛的开门之战。德国队领先24分进入第四节,最终赢了12分。那一届世锦赛,也是诺维茨基和姚明在国际篮坛奠定位置的大战,两人最终双双入选
最佳阵容
,诺维茨基拿下了MVP。但两支球队的命运大不相同,德国队摘得铜牌,
中国队
1胜7负拿了16支球队的第12名。

  “能不记得那场比赛吗,”姚明说,“不就是30比1(诺维茨基一人三节拿下30分,中国队三位大前锋巩晓彬、刘玉栋、杜锋一共只得1分)吗。那一届比赛,也标志着我们很多上一代的明星球员退出了历史舞台,当时那几个防他的就杜锋还在。我们又有阿联和莫科了,可能还是三个人换着去防,看看效果怎么样。一防一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一有掩护,效果就会不同。”

  四年前被认为最适合去防诺维茨基的王治郅,这一战仍然不会上场。助理教练阿的江说:“就差他们俩了,现在所有人都在等着姚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