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维茨基也知道孙中山 德国天王带着恩师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8月9日报道 没来中国之前,诺维茨基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中餐;到了中国,他连孙中山都知道。

  德国队8月9日抵达南京的航班略有延误,快到下午四点才降落。诺天王刚下飞机,就碰上了老朋友经纪人夏松。夏松刚在广州中美对抗赛上做过现场播报,从广州飞抵南京,早知道德克下午飞到,于是在机场稍候片刻,果然遇上德国队的大队人马,德克还带着他的
启蒙恩师加私人教练霍尔格。夏松和达拉斯小牛上下交情不浅,干脆就此和德国队一路,陪着德克。

  德国队和其他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球队一样,下榻在古南都饭店。诺维茨基一路上旅途劳顿,冲开一众球迷的包围,上客房直接睡觉。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夏松说:“他们师徒俩都是第一次。以前在达拉斯的时候,我带着德克出去吃过几次中餐,给他讲过什么菜好吃,什么菜有什么特色。他对中国的了解也就仅限于吃上,别的一概不知道。”

  但这次来中国之前,德克和霍尔格都特意看了不少关于中国的书。在欧美国家,中国认知度最高的城市是北京和上海,南京也是千年古都,六朝金粉之地,但现在不像北京和上海那样著名。然而德克为了准备南京之行,还在书上找到了南京的近代历史。夏松说:“他跟我聊了不少,他现在知道南京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都城,还知道孙中山1911年在南京建立了共和国,还知道中山陵很宏伟。”

  对南京了解初步入门的德克起床之后一下楼吃饭,就碰上了大批对他极度了解的中国球迷。大伙儿全要往上冲,找德克签名合影握手,一大群保安拼命拦着,不让近德克的身。德克刚醒,睡眼惺忪,看见被拦在一箭之地外的球迷,也没什么表示,就要往餐厅走。千钧一发的时候,几个领头的球迷开始喊英文:“德克!德克!我们爱你!”

  德克果然停了脚步。一看有效果,继续喊:“达拉斯是冠军!达拉斯是冠军!”天王闻听,终于一展笑容。

  这天晚上,诺天王吃的是烤鸡和炒饭,就觉得和在美国吃的中餐不是一个味儿。夏松说:“我打算带他出去逛逛玩玩吃吃,要么是明天,要么是两场小组赛之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