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印度人为看詹姆斯全家出动 13岁少年北上广州见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9日广州报道 美国和巴西这场比赛,现场来了很多观众,人山人海,十分拥挤,坐在前排的一个小球迷很特别,他是印度人,为了能看到偶像詹姆斯,一家三口从香港坐火车专程赶到这里。

  他叫艾米,今年只有13岁,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再加上卷卷的头发,看起来就像一个漂亮的洋娃娃。他看球的大部分时候都很安静,瘦小的身躯陷在宽大的座位里,目
光炯炯有神,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只有在美国队打出漂亮进攻,或者是詹姆斯打出好球时,他才会大声地喊叫。他穿着一件美国队队服,6号,不用说,他是詹姆斯的球迷。

  “我们今天早上才坐的火车,下午来到广州,晚上回去,就为了看这场美国和巴西的比赛,”艾米说话的语气很平稳,不像是个小孩,但听起来很舒服,“本来我想昨天就过来的,但是你知道,这是中国的主场,想看球的人很多,我们买不到好位置的票,所以只能今天过来了,不过我在电视上看了(中美那场)直播,姚明没有上场。”

  艾米一家人坐在第三排的明星卡座,这里几乎是看球的最好位置,比前两排高一些,离球员近又不至于被技术台挡住视线,这么好的位置价钱肯定不菲,一个座位要1万元人民币,艾米的爸爸早在半个月前就托广州的朋友订好了票。

  艾米的爸爸是一位电子工程师,也是一个铁杆的篮球迷,两年前工作变动来到香港,后来把家人都接了过来。由于白天要上班,每场NBA转播他都让妻子录下来,晚上回到家和孩子一块看。“他可是一个厉害的角色,一对一我从来没赢过他。”艾米指了指坐在旁边的爸爸,假装很小声地跟我说。

  “艾米打球的时间不长,只有两年,但很疯狂,家里到处都是(球星)海报和DVD,我今天是陪他们两个一起过来,他们喜欢,我就喜欢。”妈妈说话的时候,脸上满是祥和的微笑。

  广州是艾米到过的中国最靠北的一个城市,此前他只去过深圳,“这里的人都很友好,也有很多人喜欢篮球,现场的气氛很好,我没想到中国会有这么多篮球迷,我喜欢这个地方。”

  没多久,有电视台发现了艾米,摄像机摆好,镁光灯打亮,主持人伸出了话筒,艾米有些害羞地站了起来,再一次讲述了他的篮球故事。

  艾米这天是幸运的,他看到了詹姆斯,而且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中场休息时,艾米参加了场上一个球迷比赛,他赢得了一件印有中国篮球对抗赛Logo的T恤,他连忙把它套在身上,给家人看。

  下半场风云突变,安东尼受伤,韦德被罚下场,詹姆斯鼻子被打出血,美国队被巴西队反超,艾米有些紧张,开始为美国队打气。终于,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接管了比赛,保住了胜利,艾米和身边的美国球迷一样,高举双手为胜利欢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