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2006全国男篮联赛决赛 天津荣程钢铁力擒“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9: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 实习生谢晨)2006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决赛接近尾声,在昨天结束的第13轮角逐中,天津荣程钢铁队主场以92比80力擒“领头羊”浙江广厦队,不仅缩小了与对手之间的积分差距,而且也结束了对手开赛以来的全胜战绩。

  由于中国篮协还没有最终确定CBA联赛将扩充一支球队还是两支球队,所以天津队如果余下几场比赛发挥出色,仍然有可能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CBA。本场对阵浙江队可谓是一
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天津队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浙江队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比赛开始后,浙江队仍然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一度领先天津队,但天津队及时做出调整,几大主力相继“发飙”将比分慢慢赶上。第一节结束时,天津队反以24比22超出对手2分。此后,天津队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结束了对手开赛以来的全胜战绩。本场比赛,外援加加·理查德功不可没,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

  赛后,天津队一位教练员表示对队员发挥感到满意:“今天队员们表现不错,在开场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并没有惧怕对手、没有慌乱,而是坚决执行了教练的部署,将比分反超,并且在随后的时间里一直压制着对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接受采访时,天津

男篮领队张润起表示:“天津队本赛季无论是实力还是球队凝聚力都有明显提升,这为队伍今后进入CBA这样的高水平联赛打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晋级CBA采用的‘准入制’,虽然队伍的成绩是最重要的,但篮管中心还会对俱乐部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而且今年有可能允许两支球队晋级,所以我们还保留着升入CBA的希望。下一轮将是决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想在客场取胜
东莞
队并非易事,所以我们会像对待本场比赛一样去准备,拿下这最后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