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战绩不佳是最大隐患 CBA资格双星男篮在焦灼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7:49 新浪体育

  再有一轮比赛,本赛季NBL联赛就将落幕。在十月份开打的新赛季CBA联赛中,将有一支新军出现。按规定,从NBL升入CBA的并不一定是联赛冠军,还要参考中国篮协对俱乐部软硬件的综合评判,这就是说,尽管浙江广厦提前两轮夺得了NBL冠军,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铁定能进入CBA,双星男篮尽管成绩不是特别出色,但他们获得CBA参赛资格的希望依然存在。周四,中国篮协将召开工作会议,浙江广厦、天津男篮和青岛双星谁能成为冲进CBA的幸运儿,答案将水落石出。

  >>>最大优势双星软硬件领先

  今年,中国篮协确定有资格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有三家,分别是青岛双星、浙江广厦

男篮和天津男篮。如果单从俱乐部软硬件条件看,双星最有优势。完善的二线梯队和俱乐部良好的经营,给他们赚足了印象分,中国篮协准入小组在检查双星俱乐部时也表示:“双星俱乐部建设在CBA中也是一流的。”

  浙江广厦最大的优势是比赛成绩好,不但本赛季提前两轮夺得NBL冠军,而且上赛季名列第二,按照篮协规定的成绩要两个赛季相加的原则,他们无疑最有优势。不过,他们的劣势也很明显,除了俱乐部建设方面比双星男篮落后外,浙江万马和八一双鹿主场均在浙江对他们也很不利,毕竟,CBA队伍过度集中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不利于这项运动发展。

  至于天津男篮,他们并不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梯队建设很不健全,有点临时拼凑的味道,这就使得他们在冲击CBA过程中处于劣势,基本上不会对双星造成威胁。

  >>>最大隐患战绩不佳令人忧

  如果今年双星男篮最终无法得到参加CBA的资格,那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参加NBL联赛决赛阶段中糟糕的战绩。其实在两家俱乐部各个方面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真正对晋级产生决定影响的就是球队在联赛中取得的成绩。

  目前双星男篮在联赛中以9胜4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4位。浙江广厦男篮以12胜1负的战绩排名榜首。回首已经结束的所有比赛,双星男篮确实打出了不错的水平,特别是几名年轻队员逐渐在场上成熟起来。但由于运气和场外的各种因素,让他们输掉了几场相当关键的比赛。特别是主场迎战浙江,最终以两分落败,不仅让队员们在士气上大受影响,也为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积累了信心。

  >>>冲CBA前景焦灼等待篮协判决

  按照篮协规定,今年进入CBA的资格主要就看两条:一是俱乐部是否符合29条联赛准入制度;二是球队在NBL联赛中取得的成绩。在准入制度方面,双星男篮没任何担心的,让他们坐立不安的是NBL成绩。

  双星俱乐部常务副总姜世伟几乎随队参加了今年所有比赛,从赛季初的拉练、内外援引进,到赛季中为接受中国篮协准入制度小组的检查做的周密部署。谈到冲击CBA,用他的话说就是“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做到了家。”至于能不能如愿,只能听天由命。

  8月10日,中国篮协将在北京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各家俱乐部进行全方位综合评判。双星男篮能否实现赛季初冲击CBA的愿望,最近两天就将大白于天下。

  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

东莞8月9日电)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