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领袖魅力引爆体育馆 小皇帝闪电侠均遭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峰广州报道 两年之前的奥运会上,姚明说过他不想当领袖,但是中国队太需要他站出来,所以他便义无反顾地承担了这份责任。现在两年过去了,在NBA又磨练了两年的姚明看起来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重要的角色。虽然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姚明因伤缺阵,但他依然在场下不遗余力地为队友们加油鼓劲,而且,他比场上任何一个人得到的掌声都要多。

  为每一次精彩欢呼

  虽然最后的比分被定格在73比119,中国队又一次惨败,但在缺少姚明和大郅的情况下,中国队能够拼到最后一刻,这让姚明对比赛的过程也觉得满意。“很高兴看到队友们能有这样拼搏的表现,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股劲头保持到世锦赛。”对,拼搏精神,正是姚明最为看重的。

  不能上场,姚明便和王治郅坐到一块专心当起了中国的拉拉队员。

中国男篮开场打得不错,这也让姚明心情大好。第一节中段,当易建联利用漂亮的转身后仰跳投,甩开梦七主力中锋霍华德的防守完成“打三分”时,姚明马上起身为阿联鼓掌叫好。而小将陈江华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抢断、突破、上篮后,“明郅组合”更是同时跳起来连声叫好。最有意思的是上半时孙悦一个大帽扇飞了安东尼的上篮,姚明除了第一个起身为孙悦鼓掌外,还跟他开玩笑说:“比赛完了我给你100块钱,你要再盖他一次,我就给你200。”这一席话惹得身边的队友们全都哈哈大笑起来。

  不过随着下半场梦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姚明的脸上也逐渐变得严肃起来。虽然还不时和大郅聊上两句,但很明显场上的尴尬让他没有了谈兴。终场后,姚明起身步入场内跟自己相识的NBA球星们打着招呼,在看到

火箭队的新援巴蒂尔时,姚明更是狠狠地撞了他一下,以示亲热。

  赛后惨遭咸猪手

  在中国的土地上,姚明永远是人气最旺的篮球运动员,不论是NBA力捧的新一代偶像“

小皇帝”詹姆斯,还是NBA新科总决赛MVP韦德,他们都不可能享受到姚明万众瞩目的待遇,在赛前介绍球员的仪式上,首先出场的是美国队。当主持人介绍詹姆斯出场时,体育馆内掀起了第一个高潮,韦德随后也享受到了同样热烈的掌声。不过同姚明出场时的热闹场面相比,这两位大牌球星的受到的欢迎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当主持人刚刚报出一个13号的时候,体育馆内的气氛就已经陷入沸腾,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一边随着主持人拖出的长音大声欢呼。当姚明起身步入场内的时候,气氛更是达到了顶点,虽然早就知道姚明今天不会上场比赛,但现场观众的掌声依然毫不吝啬地全部献给了他。

  比赛结束后,姚明的魅力更是使得场面一度失控。难得在国内见到姚明的球迷们突破了保安和警察设置的防线,一窝蜂地涌到了场内,直接和姚明来了个亲密接触。虽然当时詹姆斯就在场内站着,虽然韦德正在和姚明聊天,但他们全部受到了冷遇,这些球迷都围到了姚明周围,他们有的拿着签名本等着姚明签名,有的在姚明身后看不到的脸,只好兴奋地在姚明后背上乱摸。最终,在保安的护送下姚明才安全地离开了球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