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前锋深感冠军压力:每支球队都想击败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奥伯托和他的阿根廷终于知道美国队在这十几年里的感受了,作为上届奥运会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奥伯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在攀上了世界篮球顶峰后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尽管世锦赛即将在这个月开打,不过阿根廷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们在与西班牙的热身赛中以67-79不敌对手,“的确有压力存在。”奥伯托说:“人们应该清楚赢得世
界冠军根本不是件易事,实在有太多优秀的球队参加了这一赛事。”

  在世界篮球历史上,美国队始终扮演着统治一切的地位,在1972年之前美国队还从未在国际赛世中输过球,1992年他们首次派NBA球员出征奥运会,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前取得了109胜2负的不俗战绩,不过之后他们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而阿根廷及塞黑则似乎找到了击败美国队的方法,2004年阿根廷首次赢得奥运会篮球金牌。

  “美国队仍然有七、八成的把握赢得这次的金牌。”

马刺队替补前锋奥伯托说:“在过去的赛事中,我认为他们太过轻敌了,但现在他们想做的只有复仇。”尽管美国队在上一届世锦赛中仅名列第六,但他们仍然被视为世界上最具实力的篮球队。“美国队同样也是最被看好夺冠的球队。”奥伯托说:“他们极具
竞争力
,我们都清楚自己在最近始终听到一些诸如‘冠军’、‘第一名’之类的词,但事实情况并不轻松,我不是想过早的给自己铺路,我说的是现实。”

  尽管奥伯托一再提到承重的压力,但他还是表示如果阿根廷依旧像2002年世锦赛那样夺取第二名,那么他并不会满意这样的结果,“在上次印第安纳波利斯所举行的世锦赛之前,我会接受这样的排名。”他说:“但现在我们将不满足于第二名的位置,我们必须打入半决赛,这一点毫无质疑,如果最终只以第六或第八收场将等于失败。”

  阿根廷这次输给西班牙并不出乎太多人意料之外,因为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劲的球队,同时也连续5次击败了阿根廷,在输球后,奥伯托将输球归结于缺乏斗志,同时他也提醒自己的队友们——阿根廷已经处在众矢之地。“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想在日本击败阿根廷。”他说:“而击败我们的球队将会在他们的篮球史上写上曾经击败奥运会冠军的经历。”(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