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两岸青年携手迎北京奥运篮球友谊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8日新华社记者陈键兴余瑛瑞

  “这场比赛表达了我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北京奥运会将全面表现我们中国人的风采!”台湾辅仁大学男篮队员王建惟一边擦着汗一边对记者说。他和队友刚刚结束了与大陆华侨大学男篮的一场特殊友谊赛,因为这一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

  8日上午,厦门嘉庚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特色活动之一——两岸青年携手迎奥运篮球友谊赛在此举行。

  一边是四获大陆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总冠军的华侨大学

男篮,一边是在台湾大专院校篮球联赛中多次获得前三名佳绩的辅仁大学男篮,同样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同样洋溢四射的青春激情,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华侨大学男篮依靠稳定的命中率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是辅仁大学男篮迅速调整了状态,在下半场明显加快了攻防节奏,并凭借出色三分远投取得了主动,最终赢得了比赛。在紧张激烈的竞技对抗中,球员们都表现出了互敬、友好的体育精神,每当有球员因为身体接触而倒地,对方球员都会过去搀扶,彼此报以微笑,互相拍一拍对方的手臂。

  比赛结束后,华侨大学男篮和辅仁大学男篮的运动员代表宣读了“两岸青年共迎奥运誓词”:“奥运会是青年的盛会,奥运会是青年的舞台,奥运因青年而活力四射,青春因奥运而绚丽多彩。今日,因缘际会,用篮球传递真挚的友谊;明朝,有缘重逢,用圣火点燃心中的梦想。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面向未来,秉承‘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相约2008,为奥运加油,为中华喝彩!”

  随后,青年学生们高唱《超越梦想》,在观众席上传递2000多名学子签名的写有“两岸青年心手相牵,青春飞扬共迎奥运”字样的巨大条幅,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记者在赛后采访了参赛的学生球员。辅仁大学球员陈顺详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大陆比赛,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提高水平很有帮助。”华侨大学球员张佳滨告诉记者,他去年曾经随队去台湾交流比赛,希望两岸的大学生篮球队多进行友谊比赛,彼此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