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12人名单内定:陈江华出局 姚明拯救奥神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8月7日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小将陈江华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连无法上场而在场边观战的姚明都忍不住为这个17岁的大男孩鼓掌。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江华的表现就尤为重要。因为篮协已经将他列为重点的考察对象,而华仔的表现也将成为自己能否获得参加世锦赛机票的最大筹码。

  而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队的12人名单初步确定,张松涛成为幸运儿搭上了末班车
,他的作用主要是确保姚明的休息时间。这也是顾全大局的一种选择。

  目前,国家队只有14人,这14人的大名单早已经上报给国际篮联,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最后名单的时候依旧不肯透露最终名单,虽然按照规定这个12人名单是要在9日上报给国际篮联的。他说:“我们这些队员都有机会,包括两个小后卫,后面的比赛谁表现得好,就把最后的机会给谁。”

  因为陈江华在与美国的比赛中表现不俗,胡加时也对陈江华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确实陈江华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不过今天我也跟尤纳斯与陈江华和解立彬谈了,他们昨天打的都不错,但不能说这样一场比赛就贸然决定什么,需要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得场场都好,万一以后的打不好怎么办?我们要保护好年轻队员,不能让他们的心态随媒体的态度而发生变化。”

  据了解,目前,姚明的伤势已经逐渐恢复,虽然还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但姚明与队伍合练时十分认真,他也希望自己能早日上场比赛。而王治郅的伤也已经好转,宫鲁明透露说,王治郅的伤目前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行动自如而且参与了一些训练。但是,去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他还是不能立刻上场。而正是因为
中国队
的内线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在世界大赛中,中国除姚明外只有一个张松涛是纯内线的打法,所以,在12人名单人选上,国家队的教练组更倾向留下张松涛,以保证中国队两个内线大将姚明和王治郅在比赛中出现伤病情况后的人员补充。

  而篮管中心一内部人士也透露说,选择张松涛,放弃两名小后卫的做法确实是为了保证内线,而外线队员中,陈江华和解立彬还是年轻队员,在后面的亚运会和明年的亚锦赛都有机会逐渐的锻炼和提高。

  由此可以看出,陈江华和解立彬是篮协最重点培养的队员,据了解,主教练尤纳斯也很难对两个小将作出取舍,他希望两个小将能在斯杯上得到锻炼,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否让篮协转变想法,还要靠两个小将的争取。(风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