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球星爱上中式足底按摩 技师不知是巨星遗憾没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袁俊

  这次梦七对于下榻酒店的服务最赞不绝口的一项就是有广州特色的沐足和脚底按摩服务。

  据悉,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多的球员和官员到酒店9楼的健身中心来享受脚底按摩和
全身按摩服务。其中来做按摩的球员中以美国和巴西的队员居多,中国队也有少量,他们一般都是比赛完或者训练结束后为了放松来做按摩。而第一次接触独具特色的足底按摩,梦七球员就立即喜爱上了这“中式马杀鸡”(推拿按摩)。

  脚太大穴位得重找

  球星做脚底按摩,和普通人不同的就是他们那双大脚。一位给韦德做过脚底按摩的杨姓技师就说:“这么大的脚,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按大脚难度何在?杨技师说:“因为他们的脚太大了,我们不得不重新找穴位,这倒不是什么大难题。最难的是力度问题,球员的肌肉相当结实,尤其是小腿那里,所以我们要用很大的力才行。那天帮韦德按摩完,我的衣服都给汗水湿透了。”所以,技师们每次面对球员,第一个就要问他们够不够力道。一位技师说,“我给王治郅按过,我问他力道够不够,他说可以,而且特别嘱咐我不要太大力,他说他受过伤。”

  脚很大,这是一个问题,可留给技师更深刻印象的还有球员的脚都十分光滑。杨师傅说:“他们的脚都很光滑,一点老茧都没有,似乎不像是打球的人的脚。”另一个有经验的技师就分析:“我觉得这肯定是他们保养得好,也可能他们穿的鞋很好。你看看老外一般都是穿波鞋的。”

  按摩时韦德睡着了

  据了解,韦德到广州的第二天下午就到健身中心要求做脚底按摩。刚开始,技师还很紧张,但是按了一会,杨师傅就不紧张了。因为她发现,韦德在闭目养神,而大概一个钟结束的时候,杨师傅竟然发现,韦德睡着了。出于职业规定,到钟时技师叫醒了韦德,问他是结束服务还是继续加钟,“闪电侠”当即表示要加钟,这让杨师傅十分开心,因为这说明球员对她的服务很满意。她说:“如果我按得不好,那一般客人就不会再按了,客人说加钟,我就放心了。”最终这次按摩进行了差不多2个钟。

  而这几天,健身中心的工作一直都很繁忙。前天晚上杨师傅一直给一些她不认识的黑人球员按摩到昨天凌晨5点钟。而昨天下午4点钟左右,一位巴西队的球员专门跑到健身中心,问当晚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还能不能下来按摩,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这位球员才满意而去。

  不知是巨星遗憾没签名

  尽管韦德对杨师傅的服务表示满意,而且也答应有时间还会再来光顾,但是杨技师却很遗憾,因为她当时并没有认出来这是黑人球员就是韦德。直到第二天,记者拿着球星的大海报给她指认,她才认出了韦德:“就是他,他穿的就是这对鞋,我昨天给他按头的时候,还发现他头发上也有一道小缺。”当听说韦德现在是NBA的超级巨星时,杨技师更是后悔不已:“你们怎么不早来告诉我啊,这几天很多黑人球员下来按摩,但我对篮球不熟悉。早知道找他们要签名和合影啦。”

  不过技师们不敢要签名也有其他原因,一位技师说:“我看到他们按摩的时候都显得挺累的,因为他们一般是训练完或者比赛之后才来,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搅他们。”不过技师们都反映,这些球星非常随和,也很亲切,如果找他们签个名应该不是问题。

  不管能不能弄到球星的签名和合影,健身中心的技师们应该有不小的收获,因为现在他们的专业水平已经名声在外了。那位给韦德做过按摩的杨技师,昨天还被NBA的一位副总裁点名要求做按摩。在梦七昨晚离开广州之前,NBA品牌拓展部副总裁奥斯汀也和地中海国际集团董事长黄华进行了一次会面。在会面中,奥斯汀表示:“我们对于酒店的服务相当满意,尤其是我们的球员打完比赛之后享受了按摩浴池和沐足,他们已经说下次来广州肯定再住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