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让梦七惊出一身冷汗 快速灵活成为梦七新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09 信息时报

  大家都知道巴西的足球厉害,昨天的比赛之后,他们也该知道巴西的篮球也不差了。虽然他们输了球,但是他们却没有让梦七摧枯拉朽一般轻松的取得胜利。要知道,这还不是最好的巴西。他们最好的内线内内还没有来,而他们的后场核心巴博萨则因为刚到广州不久而未进入最佳状态。

  要说顺利吧,梦七队的开局还不错。一开局他们就以13∶4取得了领先,而在半场结
束之前,梦七队一度领先了16分之多。在梦七的名气面前,巴西人显得有些发怵。在篮球这个领域,巴西队可不能玩得跟桑巴足球那么转。可是这不代表巴西的实力真的那么不堪一击。

  让巴西队兴奋起来的最大功臣是他们的主教练,裁判的每一次判罚,只要是对巴西队不利的,他都率领一众队员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抗议。而巴西队的队员们,也用各种各样的词语和动作来激励场上的队员们。当梦七队以为他们可以轻松的战胜这个对手时,他们错了,大错特错。

  巴西人的联防在下半场一开始变得犹如铜墙铁壁一般,换防及时,补放到位,梦七队员的传球怎么都撕不破对手的防线。当整体的进攻没有什么效果时,梦七队又恢复了梦六队的老毛病,喜欢用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可是他们的对手巴西队的身体可比

中国队来得壮,对抗性并不差。结果梦七队在第三节开始的5分来钟时间内1分未得,直到第三节的4分42秒才由阿里纳斯投得本节的第一个2分。

  巴西篮球和足球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快速灵活。巴博萨和他们的5号都非常的快,突破异常犀利。要么突破上篮,要么传到外线投3分,打得美国队一愣一愣的。看来美国队的联防还得再练练啊!巴西篮球和足球第二个共同特点就是一打兴奋了就收不住了。在第三节开局打出一波16∶0的高潮,把比分变成了54∶52,实现了全场第一次反超。这个时候,巴西队的兴奋状态已经收不住了,谁都像“灵魂附体”一样神勇。像瓦莱乔这样的骑士队的替补

中锋,在梦七队的篮下也是杀进杀去,篮板抢得一个又一个,撞倒了一个又一个的NBA内线明星如波什、布兰德等。

  梦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在韩国的热身赛上,他们会遇到更强的对手,比如立陶宛。在韩国的热身赛,是进一步检验梦七实力的试金石。

  时报记者 袁俊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