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拒食鱼翅宣言引风波 海产商联名信指责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的亲善大使,姚明将自己视为公众的榜样并称在今后拒绝食用鱼翅,不过这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很大的凡响,而其中也包括一些海产品制造商。北京时间8月8日,据法新社消息,数家海产品生产厂商联名指责姚明的这一举动将严重的影响到鱼翅的消费市场。

  “你的这一言论太过草率,而且是在没有经过任何调查及深入理解的情况下所作出
的。”多家厂商在写给姚明的联名信中提到:“这直接影响到了全球水产业、海产品业及饮食行业的生计问题。”

  在这些厂商看来,作为中国的骄傲,姚明有义务小心谨慎的对待自己在公众所说的每一句话并且不轻易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给予言论。这封联名信是由广州的一家干货生产商所签署的,其中也代表了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等地的多家生产厂商。事实上这次并非姚明一人参加了反对捕杀鲨鱼的活动,中国前奥运体操明星李宁及歌星刘欢也一同参加了这一野生保护组织所举办的活动。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翅进口国,而全世界那些为了获得鱼翅的渔民们往往在捕捉到鲨鱼后残忍的将它们的鱼鳍割下,然后将还未完全死亡的鲨鱼丢入大海中让他们慢慢死去。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