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胜巴西凸现梦七两大硬伤 米勒霍华德是廖化之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24 新浪体育
险胜巴西凸现梦七两大硬伤米勒霍华德是廖化之材
美国内线频频被冲击(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美国队以90比86险胜巴西队。这场险胜可以说是梦七的实力占优,甚至还有了一些裁判的因素。糟糕的表现让我们更多的看到了梦七队的问题,这支梦七队要想夺取男篮世锦赛的冠军,有两个硬伤是无法避免的。

  美国过于依赖中投和三分,在内线完全不占优势,在突破方面也做的不够。看起来,参加世界比赛的时候,各队采用的联防战术让美国队最大的特点突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逼得美国队只能采用并不擅长的中距离投篮和内线强攻来解决问题。

  更加要命的是,美国队的对手都熟悉联防,但是美国队本身对于联防并不擅长,还是采用人盯人防守,屡次在比赛中被对手单人突破之后直切内线。此消彼长之间,美国队的优势被慢慢的被抹杀。

  没有了突破,美国队更多的是利用中远距离投篮来进攻。可惜不管是詹姆斯还是韦德,他们最擅长的是突破,而并不是外线的投篮。多次投篮不进之后,美国队发现巴西队已经依靠着瓦莱乔的内线和巴尔博萨的突破,将比分慢慢的追了上来。

  巴西队的中远距离投篮本来就相对出色,依靠着一个蓝领球员瓦莱乔和几名NBA球队根本看不上的内线球员,又在内线压倒了梦七队。巴西在这两点上的优势已经让美国队有些吃不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的分差变成了1分,美国队陷入了窘境。之后巴西队更是一鼓作气,将比分反超了2分。

  两队之后的比赛就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巴西队依靠着比美国队稍微出色一些的中远距离投篮,更加积极的拼抢,紧紧的在比赛中咬住了美国队。很难想象,如果美国队碰上外线投篮更加出色的塞黑,立陶宛,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如何在比赛中和对手抗衡。

  除了外线进攻能力之外,内线也是美国队的劣势。由于美国队本土已经没有什么优秀

中锋,奥尼尔不参加梦之队。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霍华德和布拉德-米勒成为了梦七队的正印中锋。

  可是霍华德和米勒在NBA中并非一线中锋,不要说三大,甚至连五大中锋都很难排进。大本钟,伊尔格斯卡斯,姚明,奥尼尔,邓肯,让他们中间任何一人出任中锋,也许都比霍华德和米勒的效果更好。

  到了第四节的后半段,美国队也明显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更多的采用了突破进攻,这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巴西队的三分和突破发挥了威力,他们居然一直在比赛中保持领先。

  内线攻防和中远距离投篮,成为了这次梦七的两大硬伤。如果瓦莱乔都能够轻松的在美国队头上屡屡抢下篮板球,那么我们的王治郅和姚明也完全有能力做到这点,阿根廷,塞黑,立陶宛,他们都有能力做到这点。美国队的世锦赛前景,并非象看起来那样一片光明。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