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巴西打出进攻狂潮 巴博萨被罚出场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国家男篮在广州展开他们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战,对手是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南美劲旅巴西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美国队暂时以52比38领先。

  下半场,双方一开始都没找到投篮感觉,约翰逊和保罗两次投篮均未能命中。而巴西队率先进入状态,吉奥瓦莱利中距离跳投得手,拿下下半场的第一个两分。随后韦德进攻
犯规,防守时美国队又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巴博萨两罚命中,而巴西在发完界外球后,太阳小子又溜底线以一个漂亮的反手上篮再下两分。

  随后美国队的霍华德内线攻击被瓦莱乔一个大帽扇出底线,约翰逊进攻未中,而霍华德在争抢前场篮板时又被判犯规在先。巴西借势发动反击,瓦莱乔上篮命中的同时又造成布兰德犯规,加罚中的后打三分成功。随后两队连续三次进攻都未能在分数上有任何进帐,巴博萨再次利用自己小快灵的特点突破造成美国队犯规。梦七主帅沙夫舍斯基请求了暂停。

  暂停后,巴博萨两罚命中,而美国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巴西队则由加西亚和吉奥瓦莱利连续命中两球,将比分反超为54:52!这也是巴西队本场的第一次领先!

  美国队此时终于如梦初醒,由布兰德在内线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但这位快船“船长”竟然两罚不中。美国队下半场还是未能得分。随后两队均出现了一些失误,场面一度显得比较混乱。美国队派上阿里纳斯,并由他在中距离跳投命中,终于结束了本队长达5分半钟的得分荒。

  巴西在将比分反超后却突然找不到了投篮感觉,几次进攻都没能得手。布兰德内线再次发动强攻,补篮命中并造成巴西人犯规,但他连续第三次罚球失手,让现场发出一片嘘声。巴西队也改变了刚才外线匆促出手的打法,连续两次进攻造成对方防守犯规,并又一次将比分反超为57比56。

  但比赛在这时发生转折,美国队的贾米森在右侧出手三分命中,同时还造成巴博萨的打手犯规,结果这位巴西的头号球星因为累积5次犯规被罚出场,这无疑对巴西球员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造成严重打击。

  贾米森的加罚未能命中,双方分差只有两分。在主将离场的情况下,巴西小伙子们依然敢打敢拼,几次投篮机会也把握的很好,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美国队队内的唯一一名

中锋布拉德-米勒终于让人感觉到了他的存在,中距离跳投命中让美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巴西的马卡多和桑托斯此后连续为球队拿下分数,并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0秒又将比分反超为69比67。眼看巴西队将领先进入第四节,美国队最后入选梦七阵容的辛里奇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终于略微保住了梦七队的面子。第三节比赛结束,美国队仅以70比69领先巴西队一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