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小甜瓜打出压哨空中接力 巴西NBA双星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国家男篮在广州展开他们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战,对手是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南美劲旅巴西队。昨天晚上,美国队刚刚以119比73大比分击败了中国男篮,不知道仅隔一天,时差和体力是否会对“梦七队”的众明星们造成影响。

  开场美国队派出了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保罗和霍华德的首发阵容,而巴西方面则是马卡多、巴博萨、瓦莱乔、斯普里特、普热斯特斯 。

  开场后巴西队跳球成功,但第一次进攻未果,美国队随即发动反击,詹姆斯接保罗分球,中距离跳投命中,率先拿下两分。效力太阳的巴西劲量小子巴博萨也不甘示弱,带球迅速推进到前场,左翼犄角命中两分。“小甜瓜”安东尼立刻回以颜色,也在左翼出手投中一球。

  接下来巴西在进攻中投篮不中,美国队得到篮板后由保罗将球再次传给三分线外的安东尼,后者抬手便投,皮球应声入网,不过裁判认为其出手时脚已经踩线,因此只算两分。巴西接着由巴博萨分球给同在NBA打球的瓦莱乔,这位詹姆斯的骑士队友也不负众望,跳投命中。

  随后“闪电侠”韦德开张,为梦七再添2分,巴西方面也由瓦莱乔妙传无人防守的斯普斯特,由后者跳投建功。美国队突然加快进攻速度和逼抢,接连由霍华德、安东尼和韦德等人依靠三分球和罚球得分,比分瞬间被拉大到17比8。

  巴西主帅被迫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巴西加强了内线进攻,瓦莱乔的突破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中的后终于追回两分。但安东尼立刻在右侧回敬一记三分,双方分差此时已经达10分。接着巴博萨上篮不中,但巴西抢到了这个前场篮板,由刚才替补上场的胡尔塔斯上篮得分。

  美国队进攻过于单调,同时之前的良好手感也有所消退,几次投篮均未能命中。巴博萨不愧为巴西目前的头号球星,自抢篮板后一条龙杀向美国队篮下,并造成安东尼犯规,两罚命中后巴西主帅将其换下场略做休息。

  美国队此时换上了辛里奇,而他甫一上场便利用罚球拿下两分。之后瓦莱乔突破欲强行扣篮,但遭到詹姆斯的封盖,不过裁判吹罚“

小皇帝”打手犯规,瓦莱乔两罚中一。接着美国队进攻出现失误,韦德的传球直接飞出了场外,紧接着“闪电侠”又在防守中犯规,巴西的斯普里特靠罚球将双方分差缩小到5分。

  有些松懈的梦七明星们重新打起精神,布兰德和约翰逊利用对方失误连续抢断成功,在两次上篮成功后又将局势稳定下来。巴西继续贯彻强打内线的方针,几名高大球员利用身高上的优势不断造成美国队在防守时犯规,不过几次罚球均是两罚一中,双方的分差始终在5-7分之间。

  随后的比赛中,瓦莱乔进攻传球出现失误,被乔-约翰逊断球,这名老鹰的头号球星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命中。第一节比赛还剩半分钟,巴西的加西亚接瓦莱乔妙传上篮回敬两分。但美国队此时显出强队经验,他们耐心的组织最后一次进攻,利用巴西队员在防守时的一丝疏忽,保罗和安东尼在铃响前打出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将首节比分定格在30比21。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