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专家:易建联有望比肩加索尔 陈江华天赋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昨晚输给了梦七46分,今天亚洲篮球网专家埃尔伯特撰文对于中国男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男篮年轻一代中,易建联、陈江华和张松涛都有进军NBA的希望。以下是文章节译——

  最大的问题是中国队防守太弱,2004年由于姚明在队,所以这看起来不是一个问题,不过易建联还不能完全起到姚明的作用。

  另外的一个问题是中国队打的高水平比赛太少,缺乏NBA式的训练条件一直是他们的一大软肋。CBA联赛的强度根本不够,中国篮球似乎没有身体对抗的传统。

  只要中国篮球可以在今后两年改进这些毛病,他们依然有机会在2008年拿到奖牌,因为到那时他们拥有主场之利。

  今年他们的目标是进入世锦赛16强,等到姚明复出时,他们有机会击败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

  梦七与中国一战由ESPN2台向全美进行了直播,

  我认为易建联将能在NBA获得成功,也许有一天他能和加索尔比肩。陈江华拥有一流后卫的天赋,由于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所以5次失误是可以接受的,而另外一名替补后卫解立彬仅仅上场了4分钟。

  如果张松涛能否在内线再强悍一些的话,那么他也有进入NBA的可能,不过他的职业生涯估计都要在板凳席上度过,成为先发的可能性极小。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