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关键熊入选吉祥物名人堂 三个词能形容火箭球迷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7 新浪体育
关键熊入选吉祥物名人堂三个词能形容火箭球迷最爱

火箭熊入选名人堂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相信火箭队的球迷对于“关键熊”并不陌生,那么又有多少人了解那位一天到晚钻在熊装里的人呢?罗伯特-邦德温便是真正的“幕后操纵者”。

  每当邦德温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工作时总会迎来很长的对话,而对此他也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当我告诉他们自己是干什么的时候,人们总是非常感兴趣。”邦德温在与那位乘客整整聊了1个小时后说:“这个工作很吸引人,或许在3亿人里只有100个是从事扮演吉祥物
这一行当,就像是遇到了一位从事气象工作的人一样。”

  邦德温从第一次套上熊装到现在已经整整过了11年,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搞怪能力得到了认可并且将在8月15日入选“吉祥物名人堂”,这或许是代表吉祥物的最高荣誉。“关键熊”是今年6个入选“名人堂”职业及大学吉祥物之一,同时这也是它第一次符合要求参加这样的评选,因为上赛季它无法参加的原因是它刚满10岁而已,而今年他的年龄已经符合参加标准了。

  在得知自己将入选“名人堂”之前,“关键熊”已经5次被《今日美国》评为年度最具认可的吉祥物,同时在2004-05赛季当选了NBA年度最佳吉祥物,而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多的成就全是因为这套熊装里的那个人,是他花了十年的心血铸造了这一形象,“我不可能做到它所做的事,但当我作为关键熊时,我就能表露出来了,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描述关键熊,那就该是可爱、搞怪和活灵活现。”

  当姚明第一次披挂上

火箭队的战袍时,“关键熊”已经在一旁观望,而当奥拉朱旺将自己的号码正式退役时,它也是历史的见证人,无论如何
火箭队
的球迷们已经习惯了“关键熊”在比赛中的“耍宝”,“当人们遇到我时总会问相同的一些问题。”邦德温说:“呆在那里面人么?是不是难以说话?这是你真正的工作么?你能帮我得到麦蒂或姚明的签名么?”

  那么邦德温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对扮演吉祥物感兴趣的呢?

  这就要追溯到他读高中时了,当时他便在学校里担任吉祥物,而到了大学他依旧没有放弃这一拿手功夫并在大学三年级时已经广受好评。在加利福尼亚居住时,邦德温听说火箭队正在寻找一位能够饰演球队新吉祥物的人,因此他便搭乘飞机赶往休斯顿,“我成为了5位挤入最后一轮的应征者之一。”邦德温说:“我们在商场里各自得到了20分钟的表演时间,但当时火箭并没有提供吉祥物的装束,因此我们都穿着一件非常普通的大猩猩服装,而轮到我表演时,我在里面的一家理发店中将一位顾客的头发给剪了,而他还蒙在鼓里呢。”就这样,通过了独一无二的表现,邦德温成为了最终的当选者并很快证明了火箭队当初的选择完全正确。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