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瓦茨相信梦七世锦赛夺冠 从长远看赞成姚明不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40 沈阳晚报

  迪瓦茨曾被中国媒体引为姚明的学习榜样,作为NBA的亲善大使,迪瓦茨先期来到中国,推广他的训练营。昨天下午,在地中海酒店,迪瓦茨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姚明时,迪瓦茨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姚明已经成为球队精神上的领袖。”迪瓦茨还对姚明不能上场参加中美对抗表示赞成:“球员必须听从医生安排。”

  一直认为“科比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的迪瓦茨对科比没能来中国表示了遗憾:“
科比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他在队里的话,在精神上对队友是一种鼓舞。”不过,迪瓦茨话锋一转:“即使科比不在,我也认为现在这支梦之队已经拥有强大的实力,他们有能力在世锦赛上夺冠。”

  迪瓦茨是NBA中一个老资格的国际球员,也是梦之队在国际赛场的老对手,他对美国

男篮非常熟悉,他对美国梦七有独到的见解:“以前其他队伍对美国队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始终能保持一个完整并且相对固定的阵容,他们都有长期集训计划,再加上一些来自NBA的球员,战术演练十分纯熟。现在美国队也意识到了这点,采取了长期集训,并准备一直坚持到2008年。现在他们有了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对队伍帮助很大。”迪瓦茨举例说:“像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这样的球员,他们彼此非常了解,但这种了解更多的是技术上的,现在他们在战术上也会互相了解,这会让美国队非常强大。”

  迪瓦茨在NBA赛场上与姚明几次交手,对姚明可以说十分了解,他特别指出:“我与姚明比赛的时候,他已经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这两年他的进步更快,尤其是精神上的,他现在已经在精神上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可惜姚明这次无法与梦七交手,错过三战梦之队的机会,但迪瓦茨支持中国篮协的决定:“这是规则,球员必须听医生的安排。”曾经深受伤病困扰的迪瓦茨自然最能理解姚明,正是在合理的安排下,迪瓦茨的职业生涯保持得非常长。“当你受伤时,你必须听从医生的安排,在NBA,没有一个球员会被冒险派上场,当医生觉得姚明可以比赛时,他就会出现,这不是什么遗憾的事。”迪瓦茨说。

  迪瓦茨边说边看着窗外楼下众多守候的球迷,感叹到:“中国的篮球迷非常热情,这是一种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