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关注王治郅心路历程 斯特恩暗指多次错过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美之战,王治郅拖着伤腿只能在场边观望。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他和姚明无疑成为昨晚最受人瞩目的焦点。他与姚明不同,他身上有着太多的过往,太多的曲折,他需要以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美联社在赛后撰稿,关注这位中国登陆NBA的第一人。编译如下:

  没有人会认为或谴责王治郅所得到的一切太过容易,这位第一个加入NBA的中国人在
美国的职业生涯算不上光鲜,而他也因为拒绝效力国家队而整整5年漂流在外,如今王治郅又重新回到了国家队中,不过由于膝伤而不得不坐在场面观看队友们在场上拼杀,但相信他还是会在8月19日世锦赛开幕时登场亮相。

  和王治郅的命运所不同的是,之后加盟NBA的姚明所获得的却是无数掌声和欢呼,他已经成为了NBA中最优秀的年轻

中锋,而6尺10寸的易建联将是中国人的另外一个希望。在昨天的热身赛前,王治郅进行了一些轻量的训练,而他的脚上依旧包着厚重的保护装备,在离开球馆时也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不出意料,他与姚明都缺席了昨天与梦七的热身赛,而中国队最终也以73-119败下阵来。

  回顾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就像是一个轮回一样,在海外奔波多年后,他又重新回到了自己最初加盟的球队——八一

火箭队,而当时他才仅仅只有14岁而已。王治郅在进入NBA后所效力的第一支球队则是达拉斯小牛,当年的小牛队主帅老尼尔森一眼便相中了他,与中国篮协的谈判却是既漫长又艰难,不过最终王治郅还是为小牛打了两个赛季,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王治郅为了参加
夏季联赛
而拒绝回国效力,这也使他与篮协之间立刻成对立关系,同时也打破了当年的许诺。

  王治郅参加了在金州举行的夏季联赛并且试图让自己原本偏向外围的打法转型为更具NBA风格的身体对抗型,但这一过程是非常艰难的,而他也发现自己的大多数时间都坐在板凳上,“他并没有超过我所预期的。”尼尔森在谈到王治郅的第一个赛季时说。

  赛季结束后快船给予了王治郅一份合同,小牛则拒绝竞价留人,但他加盟快船的时间也并没有太久,而此后他又为热火队所消息,“他得到了一次次被其他球队挑中的机会,而我猜想其原因是我们的球队认为他并不像其他球员那样在一开始便展现出自己的潜力。”斯特恩说。

  对于王治郅的不归,中国方面给予的惩罚便是将他从2002年世锦赛的名单中划去并且拒绝任何可能出现他的比赛直播,这其实间接的也影响到了大郅在NBA中的发展,在受到了重重压力下,王治郅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并且对他之前的表现表示道歉,“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再让你们失望了。”王治郅面对球迷们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