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三队今夏最失败 答案难救费城波士顿需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雅虎体育专栏记者、前NBA著名球星史蒂夫-科尔今日发表文章,着重点评了今夏自由球员交易市场中最失败的几支球队,其中包括凯尔特人、76人和勇士,其中一些见解让人颇有同感,现摘译如下,供网友参考:

  随着NBA选秀大会的结束和自由球员市场的临近尾声,不少球队已经为新赛季的比赛作好了准备。但也有一些队伍,他们在今夏并没有什么收获。或许并不是他们不想改进,而
是有心无力。在这些球队中,就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费城76人和金州勇士。他们原本都希望能改变目前队内不少球员高薪低能的状况,但可惜没有一支最后能在今年夏天如愿以偿。

  尽管勇士队拥有一批充满天赋的年轻球员,但他们2005-06赛季的战绩几乎可以用灾难来形容。勇士的比赛风格很像太阳,进攻打的颇具气势,他们在赛季开始前一度被人们认为将至少可以打进季后赛。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整支球队始终没能磨合在一起,防守上的无能让他们的进攻才华白白浪费。

  勇士原本希望能在赛季结束后有所动作,以改变去年的状况。但队内几名球员都背负着高额合同(例如福耶尔、邓利维、墨菲、戴维斯等),而联盟中其它球队很少有对这几个人感兴趣的。现在勇士队能拿的出手的可交易对象只有理查德森一人,只有把他放在交易条件里,才会有别的队伍有兴趣来帮勇士卸掉一些负担。但很显然,勇士是不可能放走这位球队领袖兼更衣室老大的。

  所以,勇士要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只能寄希望从内部去解决问题。这意味着拜伦-戴维斯必须得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另一核心。不过,虽然这家伙具备让人不可思议的天赋,但始终没能给大家足够的证明,状态也不是很稳定,这些都会阻碍他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但不管怎样,今年戴维斯必须要有所爆发,必须要对球队产生更重要的影响,否则,勇士又得熬过一个漫长的赛季了。

  至于76人,看上去他们还准备继续把希望寄托在艾弗森身上。留住艾弗森,对76人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件大喜讯,因为他们又可以在有比赛的那个晚上尽情享受“答案”的得分秀。可问题的关键是:费城真的能只通过艾弗森来获取胜利吗?

  除非奇迹出现,否则76人将很有可能用一套同一年前一模一样的球队阵容进入新赛季的征程。考虑到这个阵容上赛季仅赢下了38场比赛,76人要想来年有什么大的起色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别忘了,艾弗森上赛季几乎是他职业生涯中发挥最出色的一年,场均拿下33分的表现对一个已经30岁的老将来说可以算是个奇迹了。

  那么,76人靠什么来翻身呢?他们现在已经超出了工资帽的限制,艾弗森和韦伯每人每年都可以从76人老板那拿走近2000万美金,而韦伯又是个“非卖品”。这支球队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特点,没有防守,没有篮板,而在进攻上也做不到比别人得更多的分。他们现在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今年全明星赛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依古达拉。人们都在期待着这个年轻后辈的潜力能及早爆发出来,不过,在艾弗森和韦伯这样的球员身边打球,要做到这一点还是有相当大难度的。特别是比赛进入关键时候,依古达拉肯定不会有太多次得球机会,而这也将阻碍其朝一个超级巨星的方向发展。

  但对76人来说幸运的是,他们的球迷似乎忘性很大,总是会原谅球队的糟糕战绩,同时对未来总是充满信心和耐心。

  而说到没什么耐心的球迷,那就不能不提到波士顿。假如凯尔特人从现在到季前训练营开始之前仍然没有任何动作的话,真不知道他们的球迷会作出怎样的疯狂举动。绿衣军团前不久刚和球队核心保罗-皮尔斯续签了一份3年的合同,但尽管他个人上赛季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可是82场常规赛下来,球队依然只打下了33场胜仗。所以,很明显的,凯尔特人必须得在皮尔斯周围找一些帮手。

  按理说,凯尔特人队内云集了像阿尔-杰弗森、达伦特-韦斯特、佩金斯、特尔费尔这些极具潜质的年轻球员,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去和其它球队完成一笔大交易。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丹尼-安吉(凯尔特人总经理)到现在为止还没做出任何动作,这些小将们也都被他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这个夏天的早些时候,凯尔特人曾疯狂追求过艾弗森。但现在“答案”加盟波士顿的机会已经不复存在,而安吉也不得不重新考虑他的选择方向。特尔费尔或许应该牢牢占据首发控卫的位置,但到目前为止,他的实力还没有得到广泛的证实和承认,同时特尔费尔现在还太过年轻,无法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角色。假如安吉最终真没有任何进行交易的打算,那凯尔特人的球迷们就只能希望那些年轻小伙子会在今年或明年彻底爆发。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