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状态出来太早也不好 有信心打好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徐立和 实习生 温美春) “我现在身体比较疲劳,而且身上还有伤病,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要在世锦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是国家队神射手朱芳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番话。

  记者跟“阿朱”聊起来的时候,他显得有些疲劳。其实在密度极大的欧洲拉练之后,中国男篮全队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休整的时间,疲劳是肯定的。“我现在感觉身体状态非常
的疲劳,伤病对我还有影响,这使得我目前的状态不是很稳定。在欧洲比赛的时候,我的命中率不是很稳定,伤病的影响很大。”他说。朱芳雨告诉记者,他目前主要的伤病是联赛的老伤,膝盖也有水肿现象,还出现了劳损。因为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三分雨”是时下时不下。这些伤病,都需要长时间的静养才能恢复,但是现在离日本世锦赛也没几天了,“时间紧迫,根本没有时间休养,”阿朱无奈的对记者说。

  朱芳雨表示目前

中国男篮存在的最主要问题也是伤病问题,“全队伤病比较多,”他说。朱芳雨认为,全队要到世锦赛时达到最佳状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必须要以调整为主,“状态出来太早也不好,接下来我们几场都应该如此,”他说。除了刚交过手的美国队之外,接下来中国队还要打
斯坦科维奇杯
,这些比赛都将为了把中国队调整到最佳状态而服务。

  谈到王治郅回归中国男篮的问题,朱芳雨认为大郅将给中国队的内线带来更多的变化,不过对于“明郅组合”的效果,他也不是很清楚,他说:“应该说我们的内线将得到增强,不过由于受伤,大郅现在还没有机会跟姚明合练,效果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可能要到斯坦科维奇杯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出效果如何。”

  尽管困难多多,但是中国篮协提出了“冲击最好名次”的目标。世锦赛强手如林,朱芳雨还是显得很有信心。他说:“我们还是很有信心打好世锦赛的。在欧洲的拉练期间,我们跟多支欧洲和非洲强队交手,收获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而且大郅归来之后,我们的内线是有增强的”。

  对于老对手美国队,阿朱有着美好的回忆,4年前,中国队在世锦赛对阵美国梦五队,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大赛的朱芳雨成了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在那场比赛中,虽然他只上场短短的26分钟,但是他却拿下了14分。展望本届世锦赛时,朱芳雨坦言,经过了4年,他现在的心态成熟了很多,对于对手的理解也更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